Through initiatives like collaborative editorial and social marketing projects, we promote inter-ethnic communications, ensuring diverse voices are heard on vital issues. We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spot_img
HomeChinese加州州務卿帕迪拉呼籲選民郵寄投票、儘早投票

加州州務卿帕迪拉呼籲選民郵寄投票、儘早投票

California Secretary of State Alex Padilla

Pilar Marrero報導/少數族裔媒體服務中心(Ethnic Media Services)

加州州務卿帕迪拉(Alex Padilla)在一場少數族裔媒體記者會中表示,加州所有登記選民很快就會收到一張郵寄選票,即使他們沒有向選務處索取,同時,在11月3日前,民眾會有很多選擇可以進行選民登記、重新登記、郵寄投票、投票站投票或路邊投票。

帕迪拉說:「從現在起,我們必須把11月3日視為投票的最後一天,而不僅僅是『選舉日』。」

加州有2100萬登記選民,人數超過佛羅里達州和德州以外其他任何一州的人口,選民人數也是全美最多。

帕迪拉表示,民眾使用郵寄投票的比例愈來愈高,在加州上一次全州選舉中(3月初選),有高達70%的選民選擇郵寄投票。

帕迪拉說:「這是一個好的開始,但是其餘30%沒有選擇郵寄投票的選民仍為數眾多,我們希望確保那些不熟悉郵寄投票的民眾能夠接受這種方式,同時也希望民眾了解,如果有需要,他們仍然可以親自到投票站投票。」

帕迪拉呼籲,選民應該使用郵寄投票,並儘早寄出選票,同時可以利用如「Where’s My Ballot? 」之類的選票追蹤工具,來提高投票的透明度和安全性,這類工具可以告訴選民選票的寄送時間、縣選務處收到選票的時間、以及選票被計算的時間。

帕迪拉補充,選民註冊選票追蹤工具後,會透過簡訊、電子郵件或留言收到通知。

帕迪拉指出:「郵寄投票對提高最近數周受到攻擊的選舉透明度、問責制和選民信心,有很大的幫助。」他稱,在疫情中進行總統大選和加劇的政治分化現象,是「前所未有的情況」。

帕迪拉鼓勵民眾使用網站VoterStatus.sos.ca.gov登記為選民,也可重新登記來更改選民資料,或查看自己的選民登記狀態。如果選民資料有變,包括住址,可以上網站https://registertovote.ca.gov/登記或重新登記。

加州將從10月第一周開始寄出選票,海外地區選民的選票則會在9月中旬寄出。

帕迪拉說:「法律規定,郵寄選票上的郵戳日期必須是11月3日前,不過,我們已經將縣辦公室收選票的截止日期從選後3天延長為17天,以防郵寄服務出現延誤。」

選民登記截止日為10月19日,但是15個參加有條件選民登記的縣,包括舊金山縣,民眾可以在選舉日當天在當地選務處進行登記,並使用臨時選票投票,這類選票經過查驗後就會被統計。

帕迪拉指出:「在某些情況下,民眾必須親自前往投票站投票,例如方便性、需要語言協助、遺失選票、或填錯選票等。」

今年親自投票的地點將選擇比往年更大、更安全的場所,例如沙加緬度的Golden One Center、NBA 球場、道奇球場(Dodger Stadium)、洛杉磯的Staples Center、舊金山的Chase Center和屋崙球場(Oakland Coliseum)。

各縣現在正在確認投票站能否保證符合各項衛生預防措施,包括維持社交距離、強制佩戴口罩和提供消毒洗手液。

對於川普總統一再質疑郵寄投票的安全性,帕迪拉指出,郵寄選票使用的紙張印有特殊的浮水印,是在美國境內由經過認證的印刷廠印製,使用含有可追蹤條碼的官方信封,選民還必須在信封上簽名。

談到川普總統最近建議北卡羅萊納州的選民先郵寄選票,再親自到投票站測試「第一張選票是否已被統計」,帕迪拉表示,加州已建立可防止任何形式「重複投票」的機制。

帕迪拉表示,加州每張選票上都有一個特殊條碼,當選務處收到選票或選民投票的那一刻,紀錄就會「立刻更新」。他說:「如果選民寄出選票,又前往投票站投票,電腦就會顯示他已投票,投票站就會拒絕讓他再投票。」

帕迪拉還表示,民眾在投票站進行任何形式的競選活動或騷擾都屬非法。他呼籲有疑問、意見或想投訴的民眾撥打SOS熱線1 800 345 VOTE,或致電當地縣選務處。

帕迪拉提醒,如果候選人得票數接近,各縣可能需要再花數周的時間完成計票和驗票。他說:「如果是這樣,請保持耐心和信心,不要慌張。」他不忘補充,他擔心的是川普總統會「過早」宣布勝選。

帕迪拉說:「最終結果要等到所有工作完成後才會出現。」

Pilar Marrero is a journalist and author with long experience in covering social and political issues of the Latino community in the United States. She is one of the foremost experts on immigration policy and politics in the US media world and has covered the issue extensively during her years as a reporter. Marrero is the author of the books “Killing the American Dream” and “El Despertar del Sueño Americano.” In October 2018, she was selected by her peers at CCNMA (Latino Journalists of California), as Latina Journalist of the Year.

spot_img
spot_img

Info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