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ough initiatives like collaborative editorial and social marketing projects, we promote inter-ethnic communications, ensuring diverse voices are heard on vital issues. We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spot_img
HomeChinese加州衛生官員警告: 美足超級盃和中國農曆新年可能造成新冠病例再度激增

加州衛生官員警告: 美足超級盃和中國農曆新年可能造成新冠病例再度激增

特約編輯SUNITA SOHRABJI報導/Ethnic Media Services

加州衛生廳廳長加利(Mark Ghaly)2月2日在記者會上警告,即將到來的中國農曆新年和美式足球超級盃(Super Bowl)可能是兩個病毒超級傳播者活動。

在去年許多民眾相聚歡度感恩節之後,加州經歷了新冠病例激增,將醫院逼到幾乎無法負荷的崩潰邊緣。去年12月底到今年1月,加州大部分地區的加護病床皆全數用盡。由於預測加州加護病房空床率會在3月4日前回升至33%,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於1月25日解除了居家令(stay at home order)。

目前,加州57縣中有54縣處於限制最嚴格的紫色級別,但餐廳已可開放戶外用餐,理髮廳和美甲店可重開,青少年體育活動也可重新在戶外舉行。

加利說:「我們希望確保周日的超級盃不會成為下一個病毒超級傳播者。」他建議民眾,在超級盃和中國農曆新年期間,最好留在家中和同住的家人一起慶祝,或透過像Zoom等網路平台和親友慶祝。過去每年農曆新年都會舉辦遊行的舊金山,今年已決定取消遊行,洛杉磯也將限制農曆新年的慶祝活動。

加利說:「我們不容再有失誤。」

加利宣布,加州努力在分配疫苗方面做得更公平。他說:「加強公平性是我們最重要的目標之一。」他還說,在公平和速度之間做選擇是錯誤的。加州正在執行一項「表現獎金」計劃,提供加州最難聯繫的社區和少數族裔社區疫苗接種服務的醫護人員,將可獲得獎勵。

加州還將推出一個公眾教育計劃,協助少數族裔社區了解新冠疫苗。凱瑟家庭基金會(Kaiser Family Foundation)最近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三分之二的非裔和西語裔受訪者表示,他們不了解疫苗的潛在副作用或效用。

加利表示,加州已開始使用值得信賴的訊息平台來宣傳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包括少數族裔媒體和不同語言的內容。

加利指出,過去14天,加州的確診率下降了38%,住院人數減少了29%,目前總住院人數為1萬4221人,加護病房占床率也下降了18%,目前加護病房新冠住院人數為3797人。預測模型顯示,加利表示,加州住院人數和加護病房住院人數到3月4日會降為現在的一半。

此外,致病力和傳染力較高的變種新冠病毒已經在加州出現,約767個病例已經被驗出是西岸變種病毒B.1.429造成的。此外,加州還出現了290例的B.1.429變種病毒病例和133例的英國變種病毒病例。

spot_img
spot_img

Info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