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ough initiatives like collaborative editorial and social marketing projects, we promote inter-ethnic communications, ensuring diverse voices are heard on vital issues. We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spot_img
HomeChineseCovid-19 Chinese在新冠疫情時代擊退節日憂鬱

在新冠疫情時代擊退節日憂鬱

洛杉磯縣提供精神健康援助 呼籲居民使用

所有人都希望以最佳狀態在節日時與親友相見。但是,新冠疫情爆發至今將近兩年,在人們失去許多摯愛的親友,在生活中面臨多重挑戰的情況下,我們的精神健康正處於危機之中。

不過,您可以尋求幫助,洛杉磯縣有大量資源可以幫助您。

在洛杉磯縣縣議員巴格(Kathryn Barger)和少數族裔媒體服務中心(Ethnic Media Services)共同舉辦的簡報會中,洛杉磯縣官員呼籲公眾,為了自己,也為了社區,不要羞於尋求幫助,並詳細說明了一些可以獲得協助的地方。

巴格說:「憂鬱症是人們面對的最大難題。如果沒有人支持,精神健康問題會像滾雪球一樣愈滾愈大,而且會對我們的生活造成嚴重的影響。不過,隧道盡頭會有光亮。本縣致力提供居民恢復健康並重新茁壯的工具。」她承認,透過社會隔離、失業、托兒需求增加和其他問題,疫情讓人們付出許多代價。

巴格說:「精神健康壓力不存在歧視。請了解一點,您並不孤單,節日憂鬱會影響任何年齡或背景的人。尋求幫助是沒有關係的,這不是示弱,它反而是一種力量的象徵,說明您為了有能力照顧您的家人,將您的健康放在首位。」

From left to right: Supervisor Kathryn Barger, 5th District, LA County Board of Supervisors; Dr. Jonathan Sherin, Director, LA County Department of Mental Health; Dr. Jorge Partida del Toro, Chief of Psychology, LA County Department of Mental Health; Dr. Eloisa Gonzalez, Director for Cardiovascular and School Health, LA County 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 Shirley Ray, LA County Department of Mental Health client

洛杉磯縣精神健康局主任薛林(Jonathan Sherin)強調人與人之間相互傳遞小善意的價值,以及與親友、社區維持關係的重要性。

他表示,有些小事聽起來可能很俗氣,像禮讓其他駕駛人在我們前面併入車道、向人揮手致謝、或為他人開門,但很重要。

除此之外,薛林表示,洛杉磯縣也提供一些有用的干預措施。熱線(800) 854-7771提供全天候服務,從透過電話幫助民眾找到方法度過危機,到派遣團隊親身前往現場解決問題,應有盡有。

洛杉磯縣還有兩項以應用程式為基礎的計畫。第一項計畫是以仲裁為取向的「Headspace」,另一項較新的計畫是以網路和虛擬形象為基礎的認知行為療法「Iprevail」。

「我們發現,對許多人來說,這類虛擬療程和面對面治療一樣有效。」

洛杉磯縣衛生局的瑞伊(Shirley Ray)根據她個人的經驗說明了該縣有哪些服務可以幫助人們克服節日憂鬱。

瑞伊表示,她過去的生活「非常多采多姿」,工作、結婚、生子,直到她心臟病發作,最終無家可歸。

因為不願意給她現在已成年的孩子壓力,她過去幾年來一直以車為家。但是,她說:「每到節日前後,我的心情就會變得很沉重。」

最後,長堤美國精神健康中心(Mental Health America Long Beach)的護士注意到她,為她報名參加住房抽籤,讓她獲得了住處。她們還幫助她克服前往被污名化的精神健康診所看病的恐懼。

在那裡,接受輔導和藝術療法幫助了她,她的藝術作品獲選在洛杉磯縣「We Rise」活動中展出,受到感動的她決定去幫助他人。

瑞伊說:「閒著並非好事。」作為聖佩德羅精神健康診所(San Pedro Mental Health Clinic)的志工,她現在負責帶領點對點支援團體「What’s the Word, Word Up」。

她說:「我現在很快樂。」

洛杉磯縣衛生局心理科主任德托羅(Jorge Partida del Toro)說:「當我們有能力照顧自己時,我們會有更多能量和資源去照顧他人。」

不過,德托羅說:「幾個世代以來,少數族裔民眾一直無法發抒心聲,我們習慣沉默,不顯露自己的情感。這正是我們罹患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而且有較高精神疾病、憂鬱症、焦慮發病率的原因,因為我們一直處於許多痛苦之中。」

他還說:「我們過去學到的是,沉默可以使我們強大。我們現在必須教導我們的下一代,事實恰好相反,與他人保持聯繫並分享才能讓我們強大。」

他指出,新冠疫情造成的另一個壓力是長期悲傷。

德托羅說:「疫情未能讓我們的社區適當地悲傷,人們被迫放棄舉行能夠讓人放手說再見的儀式。因為我們害怕如此坦率和誠實地說出這項事實,因此傾向長期抱持著悲傷。」

德托羅說:「這種傾向可以從自殺未遂、家庭暴力、自殘行為的增加看出,更多男性還透過成癮、強迫性性行為、賭博等間接方式來解決、抒發偶爾出現的悲傷。」

洛杉磯縣衛生局局長岡薩雷茲(Eloisa Gonzalez)在簡報會最後做總結,並提供新冠疫苗和補強針的更新訊息,強調無論移民身份為何,任何在洛杉磯縣居住或工作的民眾都可以免費接種疫苗。如欲接種疫苗可上網站vaccinatelacounty.com查詢。

岡薩雷茲表示,洛杉磯縣萬聖節後病例並未激增,這要歸功於防疫意識提高、居民謹慎的計畫和疫苗接種率上升,但目前平均每日仍然有超過1000個新增病例。

疫苗接種率最低的是非裔居民,整體接種率為54%,18到29歲年齡層的接種率為43%,12到17歲年齡層的接種率為46%,但年長者接種率有75%。在西語裔居民中, 以18到29歲的年齡層接種疫苗的可能性最低,這個年齡層目前的接種率有58%。

岡薩雷茲說:「如果我們們不加把勁,萬一再發生另一波疫情,不同族裔之間的健康狀況可能會出現更大的差距。」

spot_img
spot_img

Info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