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ough initiatives like collaborative editorial and social marketing projects, we promote inter-ethnic communications, ensuring diverse voices are heard on vital issues. We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spot_img
HomeChinese州務卿韋伯詳列州長罷免選舉的重要資訊

州務卿韋伯詳列州長罷免選舉的重要資訊

Dr. Shirley N. Weber, California Secretary of State

州務卿對9月14日決定民主黨州長去留的選舉做出詳細解釋

Jenny Manrique報導/Ethnic Media Services

加州即將於9月14日舉行針對州長紐森(Gavin Newsom)的罷免選舉,如果超過半數的選民投票贊成剝奪他的權力,那麼,同日就會從46名經過認證的候選人中選出一位新州長。

在面對新冠疫情、野火、破紀錄乾旱之際,24名共和黨員、9名民主黨員、2名綠黨黨員、1名自由黨員和10名無黨派人士將在這場公投中角逐紐森的州長大位。

加州州務卿韋伯(Shirley Nash Weber)在少數族裔媒體服務中心(Ethnic Media Services)舉辦的說明會上說:「這應該是一場我們很久沒有看到過的重要選舉,不僅是因為它含有可能選出新州長的含意,也因為它將向全國傳達關於加州政治的訊息。」

在這份包括家庭主婦、大學生、前公務員在內的認證候選人名單中,知名度最高的是共和黨的奧運金牌得主詹納(Caitlyn Jenner)和保守派電台主持人艾德(Larry Elder),民主黨則是擁有160萬粉絲的個人理財網紅帕佛拉斯(Kevin Kevin Paffrath)。

韋伯是加州首位非裔州務卿,她於2021年1月29日接替前州務卿、現任參議員帕迪亞(Alex Padilla)上任。她表示,這場選舉可能耗費4億美元,對只需要收集12%選民的簽名就可召開的選舉來說「極其昂貴」。

其他州召開罷免選舉的門檻是至少需要收集30%選民的簽名,有些州甚至根本不存在罷免選舉這個選項。自1913年以來,加州發動過55次罷免州長行動,唯一成功的是2003年,55.4%的選民支持罷免戴維斯(Gray Davis),選出共和黨的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繼任州長。

韋伯說:「選舉結束之後,我計畫組成一個兩黨小組來檢視我們的州長罷免程序,因為這個門檻(要求罷免的選民比例)實在太低了。」

對於共和黨因為無法在藍州贏得選舉所以推動罷免的說法,韋伯說:「可能是真的,這可能就是為何在加州可以看到罷免選舉,在其他州只能看到壓制選民的立法。」

韋伯表示,她已經請幕僚列出一份地方層級的罷免活動清單,例如縣議員、市議員和學區委員。

韋伯的雙親是吉姆克勞(Jim Crow)種族隔離時期阿肯色州的佃農,她在三歲時和家人搬到加州。韋伯說,她的父母從來沒有機會註冊參與投票,她的祖父母在頒布《1965年選舉法案》(Voting Rights Act of 1965)前就已過世。

韋伯說:「投票對我和我所服務的社區而言極為重要。我們正處於一個投票人數眾多的重要時期,也因為如此,有人也正在努力壓制這個數目。」

韋伯補充說:「罷免選舉之所以重要,是因為你不僅僅是選出一個人接掌辦公室,您同時也將把一個人趕出辦公室。」她呼籲加州選民上網站voterstatus.SOS.ca.gov確認自己是否是註冊選民,如果不是,必須在8月30日前完成註冊,才能收到郵寄選票。

她還表示,她的辦公室有1700萬美元預算可作為選舉宣傳之用。

罷免選舉選票上只有兩個問題:「您是否希望罷免州長紐森?」和「您希望由誰取代他?」

韋伯解釋,如果超過50%的選民第一題的答案是「是」,那第二題的答案就「變得很重要」。在46位候選人中,獲得最高票的將勝出,即使獲得的票數只占總票數的20%也可當選。如果大多數選民不希望罷免州長,那第二題無論是誰獲得最高票就不重要了。

韋伯說:「即使你不希望罷免紐森,您還是可以在第二題中選出一人,提供您認為誰有資格擔任州長的意見。」

重要日期

8月16日:各縣開始寄出選票給註冊選民。
8月24日:州務卿發布包含選舉和候選人所有詳細資料的訊息指南。
8月30日:在網路上註冊成為選民以便收到郵寄選票的最後一天。
8月31日到9月14日:可親自到投票站和選務中心郵箱遞件註冊為選民。
9月7日:各縣寄發郵寄選票的最後一天。
9月14日:選舉日。投票站開放時間為上午7時到晚上8時。
9月16日到10月14日:計票。
10月22日:正式公布選舉結果。

選民可以透過「我的選票在哪裡」追蹤自己的郵寄選票。

spot_img
spot_img

Info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