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ough initiatives like collaborative editorial and social marketing projects, we promote inter-ethnic communications, ensuring diverse voices are heard on vital issues. We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spot_img
HomeChinese教區站出來推動疫苗接種 醫師警告:未接種疫苗前要特別小心

教區站出來推動疫苗接種 醫師警告:未接種疫苗前要特別小心

From left to right: Eloisa Gonzalez, M.D., M.P.H., Director for Cardiovascular and School Health, LA County 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 (DPH); Isaac Cuevas. Director of Immigration and Public Affairs, Archdiocese of Los Angeles; Dr. Erika Flores-Uribe, Resident,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Medical Center; Daniel Sharp, Chief, Los Angeles County Office of Immigrant Affairs; Rigo Reyes, Executive Director, LA County’s Office of Immigrant Affairs

Mark Hedin報導/Ethnic Media Services

洛杉磯縣宣布與全美最大教區洛杉磯教區合作,共同致力防止洛杉磯人繼續受新冠肺炎侵害。華府也傳出一些關於移民的好消息。

洛杉磯縣移民事務辦公室Office of Immigrant Affairs3月18日舉行縣民大會和社區新聞發布會,出席的洛杉磯教區和縣衛生官員說明對抗新冠肺炎的進展,以及如何防範下一波疫情的出現。

許多移民害怕,使用政府服務可能影響他們申請移民和綠卡。洛杉磯縣移民事務局局長夏普Daniel Sharp)表示,拜登政府上周宣布暫停執行所謂的「公共負擔」(public charge)法規,這對移民社區來說,是一個非常正向的發展。

教區移民事務總監庫耶瓦斯Isaac Cuevas)說:「很多時候,西語裔社區和移民社區居民對尋求市府服務懷有很大的恐懼和憂慮。」

「教區是值得信任的消息來源,如果我們鼓勵民眾做一些事,他們會聽從去做。身為美國最大教區,擁有將近500萬名註冊天主教會員,我們非常認真看待這件事。」

庫耶瓦斯建議:「愛和尊重鄰居最好的作法就是接種疫苗。」

他補充:「從信仰的角度來看,接種疫苗在道德上是可以接受的。」他還指出,大主教戈梅茲Jose H. Gomez)對外公開自己接種了疫苗,並表示獲得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的支持。

洛杉磯縣衛生廳岡薩雷茲醫師Eloisa Gonzalez)表示,民眾接種疫苗是保密而且免費的,也不會被問到個人移民身份,但目前最大挑戰仍然是疫苗短缺。

不過,岡薩雷茲指出,拜登總統最近宣布,到5月1日,「所有16歲和16歲以上希望接種疫苗的民眾應該都有疫苗可以接種。」

岡薩雷茲表示,洛杉磯縣現在的新冠死亡人數雖然已經比今年初少,但仍是去年節日前11月初的三倍。

除了承諾會增加疫苗供應量,官員和社區組織也強調疫苗接種的公平性,40%的疫苗將保留給資源不足的社區接種。

庫耶瓦斯強調了教區在這些受重創地區的超大影響力。

他表示,疫情爆發後,教區意識到民眾分成兩群人,一群是有時間願意幫助他人的人,一群是需要他人幫助的人。

教區的志工和捐獻者從一開始就協助支援,包括提供和運送生活必需品給民眾,有時只是單純打電話關心民眾。

洛杉磯教區、聖文森保祿教堂St. Vincent de Paul)和哥倫布騎士會(Knights of Columbus)還成立了一個「服務之心」(Hearts to Serve)熱線(855) 423-6780。

教區內學校的教學幾乎沒有中斷過,他們在居家避疫令期間建立了網路學習計劃,並持續供應學生午餐。庫耶瓦斯指出,他們已經提供學生超過100萬份午餐。

衛生服務局烏里貝醫師Erika Flores Uribe)從她的急診室醫師工作角度提出一些看法。

「雖然社區正在重新開放,疫苗供應量也愈來愈多,但防止感染的預防措施仍然非常重要。請繼續戴上您的口罩、與他人保持6呎以上距離、勤洗手,若有發病跡象請不要出門。」

「復活節即將到來,春假即將到來,如果我們在節日期間沒有特別小心,慶祝活動將再次造成病例激增。」

對於民眾擔心接種新冠疫苗和使用其他服務會影響移民身份,夏普做出說明。

他說:「答案是:不會。」

夏普說:「當您去接種疫苗,您的醫療紀錄屬於個人訊息,不會被提供給聯邦移民局官員。所有人接種疫苗都是免費,包括移民。」

烏里貝強調重覆檢測的重要性。她說:「我們看到接種疫苗的人愈來愈多,但同時,接受檢測的人愈來愈少。」

「少數族裔民眾,包括非裔和西語裔,他們的確診率仍然很高,在某些情況下,疫苗接種率仍然偏低。」

「由於有些人感染過病毒,加上接種疫苗的人愈來愈多,民眾已經有一定程度的免疫力,但具有充份免疫力和充份保護力的人口仍然不足,很難避免再出現另一波疫情。」

她說:「這場疫情讓許多人難以承受,特別是在疫情期間失去至親的人,這是非常悲傷的事。」

Mark Hedin is a reporter for Ethnic Media Services. He has previously written for the Oakland Tribune, the Central City Extra, the San Francisco Chronicle, El Mensajero, the San Francisco Examiner and other papers.

spot_img
spot_img

Info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