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ough initiatives like collaborative editorial and social marketing projects, we promote inter-ethnic communications, ensuring diverse voices are heard on vital issues. We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spot_img
HomeChinese新冠確診率下降 學校重開 洛杉磯縣重視學生「失去的一年」

新冠確診率下降 學校重開 洛杉磯縣重視學生「失去的一年」

From left to right: Supervisor Kathryn Barger, Los Angeles County’s 5th District; Eloisa Gonzalez, MD, MPH, Director of Integrative Medicine, LAC+USC Historic General Hospital Wellness Center; Debra Duardo, Los Angeles County Superintendent of Schools; Nathan Kuo, senior, Arcadia High School

Mark Hedin報導/Ethnic Media Services

在200萬名學生即將重返校園之際,洛杉磯縣教育廳特別關心學生對新冠疫情讓他們「失去一年」有何看法。

3月11日是加州公立學校關校屆滿一年的日子,即將入讀史丹福大學的亞凱迪亞高中(Arcadia High School)12年級華裔學生郭內森(Nathan Kuo,音譯)分享了他參與的洛杉磯縣學生領袖顧問委員會(Student Leader Advisory Council)一封致拜登總統的信。

在建議優先資助的項目方面,這封信認為應該提供更多大學升學、職業和心理輔導顧問,幫助學生和學校教職員擺脫過去一年遠距教學和它產生的諸多不平等現象帶來的挑戰。

郭內森說:「當家庭和學校生活界限模糊時,學生無所適從。」

郭內森解釋,不同的學生必須處理超出他們能力範圍的各種不同需求,部分學生的家長必須外出工作,不過,他表示他很幸運,因為他的父母可以在家上班。

一些學生現在必須承擔家庭工作責任,包括照顧他們年幼的弟妹。另外,是否有能力透過網路學習,以及網路學習對不同學生學習模式產生的效果都存在差異。

除了郭內森,與會嘉賓還有負責提供洛杉磯縣最新疫情消息和訊息更新的衛生廳發言人岡薩雷茲(Eloisa Gonzalez)、洛杉磯縣第五區議員巴格(Kathryn Barger)和教育廳總監杜阿多(Debra Duardo)。

巴格說:「我們觀察到,我們的學生在情緒、學習能力和學術表現上有明顯的退步。」

不過,巴洛指出,K到6年級的學生已經重返校園一個月,如果洛杉磯縣能維持在「紅色級別」兩周以上(條件是單日新增病例每10萬人不得超過10例),預計7到12年級學生3月17日起也可重返校園。

巴洛指出,她代表的洛杉磯縣第五選區是亞美尼亞海外最大的亞美尼亞裔社區。巴洛發言時有亞美尼亞語、西班牙語、中文和韓語的同步口譯。巴洛強調,分享新冠疫情策略和新聞給少數族裔社區十分重要,服務這些社區的少數族裔媒體因為熟悉特定族裔文化,有時比專業醫學人士更具公信力。

巴格和杜阿多都承諾,他們會認真思考並優先考慮學生對重建洛杉磯縣教育系統所提出的意見。

杜阿多說:「學生領袖顧問委員會非常重要,我們所有教育方針都應該由他們來指導。」她表示,透過學生領袖顧問委員會,教育工作者「了解了許多學生們正在經歷的事」。

她說:「這場疫情打亂了所有教育元素,我們應該正視它對我們未來主人翁造成的創傷,並必須確保學生在返校後加速學習。」

杜阿多坦承,學生的福祉和學習都受到重挫。她說:「各學區都持續追蹤哪些學生沒有參與學習,哪些學生沒有返校上課,他們會站在第一線了解目前發生的問題。」

杜阿多說:「好消息是,政府提供了學區60億美元資金,用來確保學校有能力可以購買需要的個人防護裝備、雇用更多人力,同時聘請更多心理輔導員照顧大家的精神健康。」

岡薩雷茲表示,洛杉磯縣目前單日新增病例不到700例,是自2020年4月以來最低。

3月2日的數據顯示,洛杉磯縣的單日死亡人數和住院人數也持續減少,但仍比去年11月和12月病例激增前高。

最新符合資格接種疫苗的洛杉磯縣居民或勞工包括:大眾運輸系統員工和清潔人員、機場地勤人員、有遭受暴力風險的社會工作者、提供緊急住房服務的寄養家庭家長等。

岡薩雷茲表示,從3月15日起,接種資格將擴大到16歲到64歲的孕婦和因為健康問題有感染新冠肺炎高風險的居民。

岡薩雷茲說,民眾前往接種疫苗時,需要證明自己在洛杉磯縣居住或工作,還要提供自己符合接種資格的年齡、職業或其他條件的證明文件。

她說,這些文件可以是非官方文件,例如水電費帳單、工作證或Costco會員卡,只要能證明你符合資格接種即可。

接種疫苗是免費的,也不會詢問民眾的公民或移民身份。

民眾可以致電(833) 540-0437、上洛杉磯縣網站(https://tinyurl.com/LAVAXAPPTS)或透過社區組織「推廣者」(promotoras)預約接種。「推廣者」服務弱勢社區,協助弱勢民眾克服接種疫苗可能遇到的阻礙,例如沒有交通工具或網路可用。

岡薩雷茲指出,非裔、西語裔、美國原住民和阿拉斯加原住民社區的疫苗接種率目前仍偏低。

不過,現階段面臨最大的挑戰仍然是疫苗供應量不足和說服民眾不能放鬆警覺。民眾必須繼續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並再三思考是否有必要在春假時出遊。

杜阿多說:「我認為,成年人比學生更棘手。我的孫子女現在隨時隨地都戴著口罩,這已經變成他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巴洛說:「我們正在重新創造某種程度的正常生活,但無法重回去年2月之前的生活。」

Mark Hedin is a reporter for Ethnic Media Services. He has previously written for the Oakland Tribune, the Central City Extra, the San Francisco Chronicle, El Mensajero, the San Francisco Examiner and other papers.

spot_img
spot_img

Info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