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ough initiatives like collaborative editorial and social marketing projects, we promote inter-ethnic communications, ensuring diverse voices are heard on vital issues. We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spot_img
HomeChinese更多農業勞工因加州擴大公平分配疫苗得以接種

更多農業勞工因加州擴大公平分配疫苗得以接種

圖說:為了讓加州居民可以公平獲得接種疫苗的機會,流動門診正在全加州各地為農民提供接種服務,包括這個在佛萊斯諾的門診。大部分由移民勞工組成的農業勞動力,在新冠疫情中受到嚴重的影響。接種疫苗可以減緩病毒傳播速度、最終結束疫情,進而保護勞工、他們的家庭和社區。攝影:Bryan Patrick,2021年2月。

勞工和社區成員可以註冊「My Turn」網站獲得通知

2021年2月

加州的新冠疫苗接種工作已逐漸擴大到為加州、美國和全世界各地提供糧食的農場和加工廠。在這裡,糧食的種植、收割和包裝,大部分是由西語裔和移民勞工完成,他們是受新冠疫情影響最嚴重的群體。

為達成公平加速分發疫苗的目標,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決定讓農業勞工優先接受疫苗接種。儘管加州的疫苗供應量仍然有限,但多個流動性疫苗接種站已開始在中谷和南加的農場和農業營業場所,為部分最難聯繫且向來弱勢的人口提供疫苗接種服務。

為了保護自己、家人和社區不受致命病毒傷害,從佛萊斯諾(Fresno)的農田、沙加緬度(Sacramento)的稻田,到宇巴市(Yuba City)的杏仁和核桃田、科奇拉(Coachella)的肉類加工廠,農民勞工都捲起袖子開始接種新冠疫苗。

加州農業勞工是美國最多元化的農業勞工人口。最早進入加州開墾肥沃土地的是來自中國、日本、印度、夏威夷和菲律賓的移民,接下來是20世紀下半葉來的韓國、印度、寮國和越南移民。在1960年代,菲律賓裔農民和查維茲(Cesar Chavez)與胡耶塔(Dolores Huerta)成立了農業勞工聯盟(United Farm Workers)。

POPLAR, CA – 11AUGUST20 – Filipino farmworkers pick table grapes in a field near Poplar, in the San Joaquin Valley. Most workers wear facemasks or bandannas as a protection against spreading the coronavirus. Adelina Asuncion came from Laoag, in Ilocos Norte province of the Philippines, in 1977. Copyright David Bacon

加州現在93%的農民都來自中南美洲,但勞工部數據指出,約1%(約8000人)的農民是來自亞洲的移民。值得注意的是,約有1300個苗族、傜族和寮國農家難民從1976年就開始在佛萊斯諾從事農耕。

經濟政策研究院(Economic Policy Institute)公布的數據顯示,來自亞洲的移民勞工在肉類加工廠和屠宰場占有很大的比例,近6%來自印度,4.6%來自菲律賓,4%來自中國,5.2%來自緬甸。

加州2月更新疫苗接種標準,在新一批疫苗到達加州後,食品業與農業勞工、65歲以上居民、學校和托兒所教職員、及緊急救難人員可開始接種疫苗。為了確保疫苗能公平分配給加州極為多元化的人口,當局將追蹤並分析哪些人接種了疫苗,收集的訊息將受到保護和保密。

接種新冠疫苗是免費的,沒有保險的加州居民和無證移民也可免費接種,不會被問到關於保險或移民身份的問題。新冠檢測、治療和疫苗接種,也都不會被視為公共負擔。

為了向民眾保證新冠疫苗是安全的而且十分有效,醫師和科學家舉出疫苗測試獲得的成功,表示對所有族裔進行的包容性測試都獲得了正面的結果。

新冠疫情對西語裔民眾造成極為嚴重的影響,他們占加州確診病例的55%,占加州死亡人數的46%,西語裔社區的高確診率和高死亡率,讓許多家庭陷入困境。透過接種疫苗並遵守安全預防措施來減緩病毒傳播,最終結束疫情,可以保護我們的社區。

MARYSVILLE, CA – 04AUGUST09 – Migrant Mexican workers and immigrants from the Punjab region of India and Pakistan work together in the crews picking and sorting peaches in Marysville, in California’s easter Sacramento River Valley. Pictured: Gurnam Singh and another Punjabi worker sort peaches. Copyright David Bacon

在MyTurn.ca.gov上註冊的加州居民,會在符合接種資格時收到可以預約接種時間的通知。MyTurn.ca.gov還會追蹤哪些人必須接種第二劑疫苗,並向他們發出通知。這個網站目前提供英語和西班牙語兩種語言,2月底前還會再提供其他語言。

沒有網路可用的民眾可以撥打新冠疫情熱線1-833-422-4255(833-4CA-4ALL),由語言支援中心提供MyTurn.ca.gov的註冊服務。所有個人訊息都將受到保護和保密。如欲獲得更多資訊和資源,請上網www.VacinateAll58.com查詢。

讓我們團結協助維護所有社區的安全、結束疫情。

spot_img
spot_img

Info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