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ough initiatives like collaborative editorial and social marketing projects, we promote inter-ethnic communications, ensuring diverse voices are heard on vital issues. We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spot_img
HomeChineseCensus 2020 | Chinese民權領袖呼籲加州社區「消毒防疫和主動參與人口普查」

民權領袖呼籲加州社區「消毒防疫和主動參與人口普查」

在新型冠狀病毒肆虐之際,除了健康安全,加州多元化社區參與美國人口普查仍然非常重要

美國人口普查主動參與期從3月12日開始,少數族裔團體民權領袖齊聚一堂提醒社區,聯邦為了參與十年一次人口普查的民眾,提供了許多法律和隱私保護的措施。

民權領袖同時鼓勵民眾繼續透過電話、網路或郵寄方式「主動參與」人口普查,並概述他們接下來會向難以統計的社區進行哪些宣導行動,還強調新冠肺炎(COVID-19)緊急疫情是2020年人口普查面臨的另一項挑戰。

全國城市聯盟(National Urban League)2020人口普查資深顧問格林(Jery Green)說:「我們鼓勵我們的社區消毒防疫並主動參與人口普查。」

民權領袖強調,大部分美國人現在都可以在家主動參與人口普查,無須與人口普查員見面。例如,民眾可以上網到https://2020census.gov/回答九個問題(除了負責填寫問卷的人,家中其他成員只需回答七個問題),也可以透過電話或郵寄的方式回答問卷。

由於美國人口普查局收集的數據是分配資源、公共服務資金、劃分國會、州級立法選區的依據,多個組織已經進行大量的宣傳活動,盡可能協助其社區參與人口普查。

領袖會議教育基金會(Leadership Conference Education Fund)宣傳主任林克(Beth Lynk)表示,人口普查是美國面臨最迫切的民權問題之一,現在,美國每一個居民都有機會確保所有社區獲得公平且完整的統計。

由於許多民眾擔心他們提供數據給人口普查局會侵犯其隱私,民權領袖提醒民眾,這些資訊有嚴格的法律保護。

亞美公義促進會(Asian Americans Advancing Justice)主席楊重遠(John Yang)指出,規範美國人口普查數據使用的法律,是美國在保護個人隱私方面最嚴格的法律。

美國亞裔人口有許多無證移民和不同身份的家庭,他們對政府的不信任可能會影響統計結果。根據規定,在4月1日之前,居住在美國的每一個人都必須被統計,包括無證移民。

楊重遠說:「美國法典第13篇(Title 13 of the United States Code)的保密條款規定,人口普查數據只能作為統計用途,政府不得將其作為任何其他的用途,更重要的是,人口普查局及其員工不得以任何理由,向任何其他政府單位或官員洩露人口普查數據。」

部分人口普查收集的資訊必須封存72年不得公開,包括個人、企業或組織的名稱、地址和電話號碼。另一層法律則禁止以任何方式使用人口普查數據對個人不利。

楊重遠指出,他們以多種語言提供諮詢熱線給亞太裔社區使用,電話是844-202-API或844-202-0204。

格林表示,隱私也是非裔社區擔心的問題,他們90個附屬單位正在努力向社區居民保證數據的安全性,並強調參與的重要性。

格林強調:「我們正在努力確保包括移民在內的非裔人口的經濟、政治或公民權利不會受到損害,因為這個代價實在太高。請到網站makeblackcount.org了解更多關於我們的工作。」

美國原住民全國大會(External Affairs for the National Congress of American Indians)對外事務副會長麥道斯(Lycia Maddox)表示,全美部落為了對抗新冠病毒,已經對其土地實施了進出限制,因此面臨了特殊的挑戰。

麥道斯說:「這些社區大部分都沒有網路和寬頻管道來主動參與人口普查,新的安全措施也使人口普查員無法登門拜訪,也會延誤郵件的寄出。不過,我們和其他組織正在想辦法增加宣導和廣告。」

全國西語裔民選及任命官員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Latino and Elected Officials,簡稱NALEO)人口普查主任艾斯柯貝多(Lizette Escobedo)呼籲西語裔居民撥打西班牙語和英語的雙語熱線877 ELCENSO或877 352-3672,會有人員回答民眾問題,並監督是否發生詐騙或虛假訊息的情況。

NALEO訓練了3500位人口普查大使,協助15州西語裔社區的民眾填寫問卷,並針對2010年被嚴重漏計的西語社區和四歲以下幼兒,推出兩個全國性的宣傳活動「Hágase contar」「Hazme contar」。

其他付費媒體宣傳活動則提醒民眾,人口普查絕對「不會問公民身份問題」,以及向民眾說明數據隱私和網路安全問題。

另外還有一項針對說英語為主的西語裔千禧世代民眾製作的宣傳活動,已於兩個月前推出。

艾斯柯貝多說:「大家都提到,確保準確統計似乎是一項沉重的負擔。我們盡我們所能與全國性和地方性媒體合作,確保2020年人口普查能聽到、看到和統計到西語裔人口。」

面對新冠病毒疫情,許多組織正在改變宣傳策略,以保社區安全。

楊重遠說:「多個草根團體已經改採電話和簡訊宣傳,因為面對面宣傳現在非常有限,我們希望能更謹慎。此外,我們還會在超市、社區中心和醫療診所發放宣傳物。」

「加州全民統計」(California Complete)辦公室的片岳(Ditas Katague)表示,為了確保每個人能被統計在內,加州是全美花最多預算向最難統計人口進行宣傳的州。

片岳說:「1億7220萬美金是一項史無前例的投資,比美國其他州的總和還多。加州有許多特殊挑戰、多元化人口和廣大的地理面積,我們在加州有120個合作夥伴,我們正在進行加州史上最大的動員行動。」

民權領袖重申,他們的整體目標是希望能讓每個加州人了解,人口普查不但「安全保密」,同時對所有社區的未來非常重要。林克說:「我們的目標是確保每一個人都能參與2020年人口普查。」

Pilar Marrero is a journalist and author with long experience in covering social and political issues of the Latino community in the United States. She is one of the foremost experts on immigration policy and politics in the US media world and has covered the issue extensively during her years as a reporter. Marrero is the author of the books “Killing the American Dream” and “El Despertar del Sueño Americano.” In October 2018, she was selected by her peers at CCNMA (Latino Journalists of California), as Latina Journalist of the Year.

spot_img
spot_img

Info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