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ough initiatives like collaborative editorial and social marketing projects, we promote inter-ethnic communications, ensuring diverse voices are heard on vital issues. We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spot_img
HomeChinese洛杉磯縣新冠疫情逐漸緩解 疫苗現在是關鍵

洛杉磯縣新冠疫情逐漸緩解 疫苗現在是關鍵

From left to right: Eloisa Gonzalez, MD, MPH, Director of Integrative Medicine at the Wellness Center at LAC+USC Historic General Hospital; Dr. Raymond Perry, Director of the Hubert Humphrey Comprehensive Health Center; Karen J. Kim, MD, FACP, Los Angeles County Department of Health Services Director of Primary Care Clinical Quality

Mark Hedin報導/Ethnic Media Services

岡薩雷茲醫師(Eloisa Gonzalez)2月11日在洛杉磯縣新冠肺炎聯合資訊中心(COVID-19 Joint Information Center)舉辦的少數媒體說明會上表示,去年底激增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住院人數和死亡人數目前已大幅減少。

洛杉磯縣衛生局歷史總醫院健康中心(Historic General Hospital Wellness Center)整合醫學主任岡薩雷茲說:「確診病例正在以一個令人振奮的速度減少。」2月初,洛杉磯縣單日新增新冠病例從上個月的1萬5000例減少為4500例,不過,現在宣布戰勝疫情仍為時過早。

值得注意的是,現在單日新增4500個確診病例是去年9月時的三倍。衛生官員擔心,如果民眾放鬆警惕,恐怕會再出現另一波疫情。

與會嘉賓除了岡薩雷茲醫師,還有金凱倫醫師(Karen Kim,音譯)和派瑞醫師(Raymond Perry),他們分別是洛杉磯縣衛生局基本醫療臨床品質(Primary Care Clinical Quality)主任,和南洛杉磯休伯特韓佛瑞全面醫療中心(Hubert Humphrey Comprehensive Health Center)主任。

岡薩雷茲表示,截至2月5日,洛縣的平均單日住院人數已經減少42%到4608人,但還是遠遠超過11月初的760人。

新冠單日新增死亡人數從11月初的13人狂飆到1月的220人,目前雖已減少45%,但岡薩雷茲說:「每天有超過200人死亡的日子實在持續了太久。」

她說:「能繼續減少病毒傳播的方法就是維持安全預防措施,包括保持社交距離、佩戴口罩、勤洗手、避免群聚,即使接種了疫苗也一樣。」

岡薩雷茲強調,就算已經接種了第二劑疫苗也要小心,因為接種疫苗後要等一、兩個星期疫苗才會生效,而且,疫苗的有效率為95%,意味有5%無效,即每20人中會有1人接種疫苗後仍有可能染疫。

岡薩雷茲表示,截至目前為止,洛縣已經有120萬人接種了疫苗,其中約25萬人接種了第二劑。洛縣正在組織機動小組,到縣內受疫情打擊最嚴重的社區為養老院長者施打疫苗,社區醫療工作者也組成團隊,掃街宣傳如何接種疫苗,並駁斥不實的病毒資訊、迷思和詐騙。

她還表示,VaccinateLACounty.com和VacunateLosAngeles.com一直是獲得最新疫情和疫苗訊息的重要網站,它們還提供接種註冊和預約的連結。

她說:「要小心詐騙。接種疫苗無需具備公民或合法居留身份,只要能證明你住在本縣即可,證明文件可以是水電費帳單、汽車或學校登記證、房租收據、受雇文件、報稅、保險或法院文件。接種站不會要求你出示出生證明,即使不提供移民身份證明也可以接種。」

衛生局不會向移民局或其他與移民有關的單位提供民眾的個人訊息,疫苗註冊系統與這些單位並沒有連線,而且,醫療訊息依法必須保密。

岡薩雷茲還表示,沒有方法可以提前接種疫苗,儘管某些「奇蹟療法」可能可以減輕新冠症狀,但是,兩種獲得批准上市的疫苗,是我們目前僅知可以對抗新冠病毒的方法。因此,如果有人告訴你還有其他方法可以對抗新冠病毒,千萬不要相信。

金凱倫表示,洛縣衛生局遵遁聯邦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和州縣的指南,從去年12月18日起為醫護人員施打了1萬8500劑疫苗和1萬6000劑第二劑疫苗,並從1月21日起為病人施打了1萬2600劑疫苗。

她指出,已經接種疫苗的民眾中,60%是西語裔,10%是非裔,10%是亞裔,15%是其他族裔。

金醫師表示,疫苗接種為免費,往返接種站的交通接送服務也是免費,只要在預約時註明就可安排,有沒有保險都可以預約。

金醫師和其他與會嘉賓強調,民眾接種疫苗面臨的最大挑戰,就是要想辦法獲得足夠的疫苗。

休伯特韓佛瑞全面醫療中心的派瑞醫師表示,他們主要服務南洛杉磯地區4萬5000名非裔和西語裔居民。他說:「許多人對終於有機會保護自己並協助社區感到興奮,我們也很高興。」

他表示,有一位長者在接種疫苗後,在等候室開心地手舞足蹈。一對夫婦用接種疫苗來慶祝他們結婚50周年,並期待兩人再共度另一個50年。

對於他服務的社區對疫苗接種計劃有猶豫和懷疑,他表示可以理解。不過,他說:「這個疫苗不是實驗,我們知道它是安全的,我們希望每個人都能接種。我們的社區現在每天仍不斷有人死於新冠肺炎。」

他說:「我們社區的新冠肺炎風險比其他地區更立即。」鑑於疫情風險現在仍然存在,他說:「從『風險收益原理』的角度來看,應該要強制每個人儘快接種疫苗。」

Mark Hedin is a reporter for Ethnic Media Services. He has previously written for the Oakland Tribune, the Central City Extra, the San Francisco Chronicle, El Mensajero, the San Francisco Examiner and other papers.

spot_img
spot_img

Info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