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ough initiatives like collaborative editorial and social marketing projects, we promote inter-ethnic communications, ensuring diverse voices are heard on vital issues. We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spot_img
HomeChinese洛杉磯縣與洛杉磯市專家警告: 移民改革不可能一蹴而就 慎防詐騙!

洛杉磯縣與洛杉磯市專家警告: 移民改革不可能一蹴而就 慎防詐騙!

Clockwise from top left: Adriana L. García, Associate Director of Mayor Eric Garcetti’s Office of Immigrant Affairs; Rigo Reyes, Executive Director of LA County’s Office of Immigrant Affairs; Daniel Sharp, former Legal Director of the Central American Resource Center of California. Speakers also included Maria Penaloza, Program Manager of Mayor Eric Garcetti’s Office of Immigrant Affairs, Daniel Hernandez, Chicano Resource Center Librarian at LA County Library, and Michelle Soong with the Los Angeles Public Library

Mark Hedin報導/Ethnic Media Services

華府高層改組燃起人們對美國移民政策改變的希望。洛杉磯縣與洛杉磯市移民事務辦公室的代表和圖書館員2月11日共同舉辦了一場市民說明會,對這項議題未來可能的發展和如何因應提出評估。

首先,洛杉磯市移民事務辦公室計劃經理潘納羅沙(Maria E. Penaloza)解釋拜登總統使用的「行政行動」,和必須與國會合作才能做出的改變,例如擬定新法案,兩者之間有何不同。

潘納羅沙說:「部分行政行動要求對現行政策進行檢視,因此不清楚會發生哪些進一步的變化或變化何時會發生。」

潘納羅沙談到「童年入境暫緩遣返」(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簡稱DACA)和「臨時保護身份」(Temporary Protected Status,簡稱TPS)兩項計劃。洛杉磯大都會區目前的DACA身份持有人將近8萬人,TPS約3萬人。

她說,儘管拜登已要求國土安全部加強DACA計劃,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生任何改變,當局仍繼續在接受新申請和續簽,但因為德州一項未決訴訟可能會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影響DACA,這些新申請和續簽案件理應該立即處理。

潘納羅沙提醒,DACA和TPS都是為了防止人們被遣返的暫時性措施,它們並非長遠之計。川普政府試圖將TPS核准的十個國家減為四個,這項提案目前還在等待法院審理。潘納羅沙呼籲任何有TPS問題的民眾儘快尋求法律協助。

潘納羅沙強調,一般稱為「拜登移民改革法案」(Biden Immigration Reform Bill)的2012年美國公民法案(U.S. Citizenship Act),雖然提供了一條能夠讓超過1100萬人入籍的途徑,但除了白宮發出一些相關的介紹資料以外,它還只是一項尚未公布的提案。她說:「它還未被制定出來,還不是一項正式法律。」

洛杉磯縣移民事務辦公室行政主任雷耶斯(Rigo Reyes)表示,無論民眾移民身份為何,洛杉磯縣提供所有居民「從生到死」的各項服務。

他說,眼下最重要的問題,是邊界有許多家庭被「有史以來最嚴厲的政策之一」拆散。

雷耶斯說:「我們沒有確切的數字,但我們知道,至少有600名兒童還未與父母團聚。因此,洛杉磯縣承諾要進一步了解這些兒童,以決定該提供哪些服務給他們。不只是孩子,還有那些正在照顧孩子的人,我們知道他們需要很多協助。」

對於整個移民社區來說,雷耶斯表示,法律代表、醫療保健、入學與教育援助、金錢和非金錢協助(包括CalFresh),是「洛杉磯縣希望提供的基本服務」。

雷耶斯呼籲民眾致電(800) 593-8222或使用https://oia.lacounty.gov/網站尋求建議或更多訊息。

洛杉磯市移民事務辦公室副主任賈西亞(Adriana Garcia)說明近來發生的移民詐騙犯罪。她表示,每當人們開始討論修改法律,詐騙犯罪就會出現。

賈西亞表示,不要為了省時或省錢,去接受來自報稅服務人士、移民顧問或任何非執業律師提供的意見,才能避免「公證詐欺」(notario fraud,非律師或不良律師提供的法律建議)。她說,非律師提供法律意見是犯罪行為,應當避免。

賈西亞建議,合約最好要有書面形式,費用訊息也要用文字註明清楚,同時要小心收取政府表格費用的人,因為政府表格通常可以在網路上免費取得。千萬不要在空白、填寫不完整或你不了解的表格上簽名,還要記得索取為你準備的文件的副本、以你的名義提出的申請的收據和副本,以及你付費的工作的收據,因為收據上會顯示服務提供者身份。

賈西亞還警告,如果有任何人對結果提出保證,或基於有特殊關係向你保證會有好結果,都是「巨大的危險訊號」。

洛杉磯縣移民事務局局長夏普(Daniel Sharp)談到川普政府想利用「公共負擔」(public charge)法規嚇阻民眾尋求政府援助,拜登政府雖然已經開始扭轉這項法規,但還需要時間。

不過,夏普補充,「公共負擔」法規只適用於想進入或重新進入美國的人,或想調整移民身份的人,與美國大多數移民無關。

他指出,所有對抗新冠肺炎(COVID-19)的計劃,例如醫療庇護、檢測、疫苗接種和其他如Medi-Cal、My Health LA和勞工薪資等計劃,以及同住家人使用的計劃,都不會被視為公共負擔。

洛杉磯縣奇卡諾資源中心(Chicano Resource Center)圖書館員赫南德茲(Daniel Hernandez)列舉許多提供給移民社區的援助,例如「公民包」(Citizenship-in-a-Bag),裡面裝有學習材料和申請表格,以及提供電腦和網路服務的「筆電和熱點」(Laptop & HotSpot)租用計劃,可以獲得使用應用程式和考試準備工具的機會。上述服務和包括學習英語在內的更多服務,都可以透過LACountyLibrary.org網站獲得。

洛杉磯市圖書館系統還透過它的新美國中心(New American Centers)提供免費移民服務,包括入籍協助、更新法律永久性居民(Lawful Permanent Resident)卡、費用減免申請、DACA身份申請和續簽等。

新美國中心的宋米雪(Michelle Soong,音譯)表示,想申請這些服務,可以撥打電話(213) 228-7390,或上網站https://www.lapl.org/newamericans申請。

Mark Hedin is a reporter for Ethnic Media Services. He has previously written for the Oakland Tribune, the Central City Extra, the San Francisco Chronicle, El Mensajero, the San Francisco Examiner and other papers.

spot_img
spot_img

Info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