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ough initiatives like collaborative editorial and social marketing projects, we promote inter-ethnic communications, ensuring diverse voices are heard on vital issues. We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spot_img
HomeChinese美國投票方式改變 耐心是關鍵 選舉觀察家呼籲媒體謹慎 - 切勿急於報導結果

美國投票方式改變 耐心是關鍵 選舉觀察家呼籲媒體謹慎 – 切勿急於報導結果

Dr. Nathaniel Persily, James B. McClatchy Professor of Law, Stanford Law School

少數族裔媒體服務中心(Ethnic Media Services)報導

再過幾天就是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史丹福大學法學院教授佩西利(Nathaniel Persily)向數十位少數族裔媒體工作者分享看法,告訴他們,下周投票結果開始浮現時,應該注意的事項。

佩西利是史丹福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健康選舉計劃」(Healthy Elections Project)負責人,經常接受主流媒體訪問的他說:「現在的政治環境非常兩極化,人們很敏感,時常製造事端,容易反應過度。」

佩西利在少數族裔媒體服務中心(Ethnic Media Services)舉辦一場視訊會議,向數十位少數族裔媒體工作者指出今年選舉和往年有何不同。他表示,最大的不同在於,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大部分民眾今年將放棄在11月3日選舉日當天親自前往投票站投票,改用缺席投票(absentee voting),也就是所謂的郵寄投票(by-mail voting)。他認為,這個投票方式已成為一個趨勢,未來幾年內會更加穩固。

佩西利預計,今年應該會有7000萬到8000萬人投票。他指出,透過郵寄投票可以獲得更準確的資訊是選票如何分發給選民,而不是選民如何投票。

佩西利表示,現在離投票不到一星期,選擇郵寄投票的選民,最好將填好的選票直接送到選務處辦公室,或投遞到官方設置的投票箱,現在透過郵局寄送選票可能已經太遲,不保證能準時寄達。

佩西利認為,無論如何,今年郵寄投票的數量預計至少會是過去選舉的兩倍。

今年和往年不同的,還有傾民主黨派的選民大量使用郵寄投票,和全美設置了投票站的州創下提早投票人數的紀錄。

佩西利估計,今年至少有60%、最多有75%的選民在11月3日選舉日前提早投票,因此,選舉日當天前往投票站投票的民眾,大概只會有3000萬到5000萬人。

儘管如此,佩西利說:「和過去一樣,選舉日當天一定還會有狀況發生。」他指出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包括投票站排長龍、機器故障、因疫情造成投票站工作人員短缺或訓練不足,選民衝突、恐嚇戰術等,但哪些狀況會造成訴訟,現在還無法得知。

佩西利說:「對記者而言,應該注意的不是單獨事件,而是系統性問題。」

他表示,在投票站關閉後,新聞媒體不應該將報導重點放在負責地區的得票數上,因為每一州都他們自己的計票方式。例如,有些州會同時計算每個地區的郵寄選票,有些州會先針對一個地區計算郵寄選票。此外,有些州一收到郵寄選票就會立刻計算,有些州則要等到選舉日當天或前一天才會開始計算。所以,想要獲得能夠正確反映出選情的票數,過程將非常混亂。

他向與會記者說:「每個州和地方都不一樣,一開始得到的結果未必是最終的結果。千萬不要隨便宣布當選人!」

「提供數據背景。當你在報導票數時,請把這些票數與預期的選民人數做比對。」他建議,在報導初步結果前,最好先了解一個地區的預期選票有多少,另外,了解選票來自何處和如何投出也很重要,例如郵寄選票是否是從選民的原居地發出。

他說,最重要的是,必須將今年選舉結果和2016年選舉結果做比較,尤其是總統選舉,觀察兩黨在州和縣的得票率是否有上升趨勢。

佩西利指出,亞利桑納州和佛羅里達州已經開始計算郵寄選票,佛羅里德州準備在選舉日投票站關閉後,公布郵寄選票的票數,但是包括威斯康辛州、賓州、密西根州在內的一些州,不會在選舉日當晚計算郵寄選票,可能需要好幾天的時間才有辦法統計完畢。

他警告,不要在計票還未完成前,過早接受像傾向共和黨的「紅色海市蜃樓」(Red Mirage)或傾向民主黨的「藍色海市蜃樓」(Blue Mirage)這類的投票站開票結果。

佩西利也告訴記者哪些是值得信任的選舉消息來源,同時要提防過早宣布勝選的主張,以及在計票過程中國內外的詐欺指控,例如選票遭到損毀或官員瀆職。若想獲得關於選舉訴訟和各州不同程序的可靠資訊,他建議使用healthypolls.stanford.edu和healthyelections.org

由於2016年大選總統候選人得票數非常接近,佩西利說:「我個人認為,這次可能會比民眾想像的更接近。」

被問到哪些州需要特別留意,他表示,白登勝出的佛羅里達州或川普勝出的緬因州或新罕布夏州,可能具有預測性。

他還表示,無可避免地,專家一定會做出預測,但是專所周知,選舉之夜所做的最終民調通常是不準確的。

佩西利說:「我們只能耐心等待,只有經過每一州首席選舉官員認證的結果,才是最終結果。」時間可能需要數周。

Mark Hedin is a reporter for Ethnic Media Services. He has previously written for the Oakland Tribune, the Central City Extra, the San Francisco Chronicle, El Mensajero, the San Francisco Examiner and other papers.

spot_img
spot_img

Info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