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ough initiatives like collaborative editorial and social marketing projects, we promote inter-ethnic communications, ensuring diverse voices are heard on vital issues. We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spot_img
HomeChinese與UC Davis Health Dali Fan醫生的COVID-19 疫苗問答

與UC Davis Health Dali Fan醫生的COVID-19 疫苗問答

州長蓋文·紐森(Gavin Newsom)指示加州公共衛生部(CDPH)把COVID-19疫苗納入親自來校上課所需疫苗之列 —— 就像其他諸如麻疹、腮腺炎及風疹的疫苗一樣。當FDA全面批准疫苗在其所在年級(7-12 與K-6)的使用後,學生們將被要求先接種疫苗,然後才能在下學期親自來校上課。如下是有關新疫苗要求的須知:

問:12歲以下的孩子什麼時候才能接種疫苗?

Dali Fan
Dr. Dali Fan, UC Davis Health

答:加州在繼續密切關注聯邦政府把疫苗資格範圍擴展到12歲以下孩子的過程。在我們聯邦合作夥伴及西部州科學安全工作組審查、批准之前,CDPH已經為擴展資格範圍做出計畫,並且同我們的合作夥伴及加州兒科保健服務提供者們合作,一起為注射這些疫苗做準備。

問:家長們應該為長期的副作用擔心嗎?

答:疫苗已經被證明是安全、有效的,並且現在可以為12歲以上的兒童的接種。接種疫苗後的副作用是一般是輕微且正常的。雖然相比成人,孩子們通常患COVID-19及傳播病毒的幾率都較低,但是他們得了新冠病毒後還是有可能發展成重症的。所以,確保符合資格的孩子接種疫苗,從而大大降低他們得病或把病毒傳播給他人(其中包括家中更小的孩子)的風險是非常重要的。

問:加州的新規定是什麼?

答:在FDA全面批准為兩個不同年級段使用疫苗後,從新學期開始,孩子們必須要接種疫苗以預防新冠病毒才能來校上課。此項要求將分年級段逐步被落實,首先是7-12年級,然後是K-6年級。在此要求適用于第一批學生時,學校教職員工也必須接種疫苗。

問:為孩子接種疫苗的截止日期是什麼?

答:要求將在下一學期開始時生效,即1月1日或7月1日,以較早日期為主。這會給家長和學校充分的時間來準備和落實。基於現就12歲及以上者全面批准的情況,我們預計這項要求將於2022年7月1日起適用於7-12年級。

問:老師和教務人員不是已經被要求接種疫苗了嗎?

答:現在,如果沒有接種疫苗,他們可以選擇經常接受病毒檢測,可是一旦FDA全面批准疫苗為第一批學生使用後,這個選項就不存在了。

問:如果我的孩子還不夠接種疫苗的年齡該怎麼辦?

答: 這項要求僅適用於符合接種條件的孩子。為12歲以下孩子使用的疫苗尚未被批准,但是在今年晚些時候或者明年年初就可能被批准了。

問:加州的學齡兒童還被要求接種那些疫苗?

答:要求接種疫苗才能親自來上學並不罕見。加州已經針對這些疾病為孩子們做出了免疫要求:脊髓灰質炎、白喉、破傷風和百日咳(DTaP)、麻疹、腮腺炎和風疹(MMR)、乙型肝炎和帶狀皰疹(水痘)等。

問:有任何例外嗎?

答:是的,因為健康、個人或宗教信仰原因可以有例外。未接種疫苗的學生會被允許單獨學習,但是他們不會被允許來學校上課。

問:華人社區內對於疫苗及它的安全性還存有一些擔憂。您會對那些還未接種疫苗的人說些什麼呢?

答:請接種疫苗。我們知道疫苗是非常安全的,因為它經過在了嚴格的臨床試驗,其中就包括不同性別、種族、年齡及有健康問題的參與者。並且在上百萬人接種了疫苗後,其安全性也在一直在被監控。

在2021年9月12日到9月18日之間,沒有接種疫苗的人比全劑量接種疫苗人患COVID-19的可能性高8.1倍。COVID-19疫苗為預防嚴重病症、住院、死亡提供了高度保護,其中也包括具有高傳染性的Delta變種。不要在用自己的生命去冒險了。去接種疫苗。

問:大家可以到哪裡去獲取更多有關疫苗及如何預約的訊息?

答:訪問加州的網站www.vaccinateall58.comwww.myturn.ca.gov 來獲取更多有關COVID-19安全和有效性,以及如何預約的訊息。

spot_img
spot_img

Info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