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ough initiatives like collaborative editorial and social marketing projects, we promote inter-ethnic communications, ensuring diverse voices are heard on vital issues. We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spot_img
HomeChinese被法院暫停實施的公共負擔新法 對移民產生巨大的寒蟬效應

被法院暫停實施的公共負擔新法 對移民產生巨大的寒蟬效應

聯邦法院已決定暫停實施公共負擔新法,但該法造成的寒蟬效應仍揮之不去。研究數據顯示,因害怕新法可能帶來的後果,決定或計畫放棄他們符合資格使用的公共服務的移民人數,已經遠超過新法實施後真正會被影響的移民人數。

城市研究院(Urban Institute)5月公布的一項研究發現,14%移民家庭的成年人承認,為了不想承擔新法可能為他們帶來的風險,他們本身或家中其他成年成員已經放棄使用或申請福利,甚至也讓子女放棄使用或申請福利。研究發現,放棄這項權利的低收入家庭比例已超過20%,他們放棄的福利包括糧食券(SNAP)、兒童健康保險(CHIP)、住房津貼(Section 8)和其他種類的住房協助。

因為對公共負擔新法感到害怕,這2270萬移民的家庭可能將淪為新法寒蟬效應下的受害者。新法提案原本應該從今年10月15日起生效,但遭到四個聯邦法院發出禁制令暫停實施。

然而,早在當局2018年10月宣布修改法律之前,數百萬民眾就已經因為害怕被抓,開始避免使用政府提供的福利計畫。

移民政策研究院(Migration Policy Institute)的凱普斯(Randy Capps)表示,符合新法涵蓋的安全網計畫的非公民人數極少,因此,會受新法影響的實際人數估計只有數萬人,而非官員和新聞媒體所說的數百萬人。

密西根州政府研究發現,該州使用州政府衛生廳提供的公共服務的合法非公民移民有8萬6298人,其中只有611人有可能因為繼續使用公共福利無法獲得居留權,比例低於1%。對於已經居住在美國的移民來說,最應當心公共負擔新法的不是已經在使用福利的人,而是那些計畫進出美國邊境的人。

曾任歐巴馬政府官員的Boundless.com 共同創辦人蘭德(Doug Rand)說:「我要提醒移民的只有一件事,如果你是綠卡持有人,請不要離開美國超過180天。」

就算公共負擔新法像提案所言會變得更嚴格,也不適用於許多已經居住在美國的民眾身上,包括尋求庇護者或難民、美國公民或正在申請成為公民的人、夢想生(DACA)或綠卡持有人,家中有人正在使用或曾經使用過福利也不會受到影響。

全國移民法律中心(National Immigration Law Center)的費德曼(Sara Feldman)說:「公共負擔提案中實際包含的福利計畫比乍看之下有限,大部分的限制會在糧食券

、住房津貼和現金津貼的使用上,雖然醫療補助(Medicaid)也包含在內,但有許多例外,因此只有極少數人會被影響。」

費德曼還補充:「而且,公共福利只是移民官員在審核綠卡時考慮的多項因素之一,其他因素還包括收入、健康狀況、英語能力等。」

公共負擔新法最可能影響到的是那些正在申請來美國的人。國務院自2016年起愈來愈積極強調公共負擔問題,以公共負擔為由在全球各地美國領事館被拒絕的簽證數量,從2016年的1000件增加到2018年的1萬2000件。

不過,移民政策研究院的巴塔洛瓦(Jeanne Batalova)在由少數族裔媒體服務中心(Ethnic Media Services)、移民法律資源中心(Immigrant Legal Resource Center)和全國移民法律中心共同贊助的電話會議中指出,這些被拒絕的簽證有半數都已經被重新批准,相信會有更多被拒絕的簽證日後也會獲得批准。

蘭德說:「諷刺的是,無需放棄福利的民眾還在不斷退出各項公共福利計畫。」

移民政策研究院資深研究員格林柏格(Mark Greenberg)接受少數族裔媒體服務中心電話訪問時說:「我們不清楚政府想解決的什麼問題,因為國會在20年前就己經同意以公共負擔作為基礎限制移民數量。」

格林柏格表示,會因為使用福利被拒絕身份調整的民眾占極少數,他們都是原來就不符合資格使用福利的人,數量遠遠少於感到被新法威脅的人。

Mark Hedin is a reporter for Ethnic Media Services. He has previously written for the San Francisco Examiner, the San Francisco Chronicle, the East Bay Times, Central City Extra, and SF State’s Golden Gater, as well as other papers.

spot_img
spot_img

Info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