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ough initiatives like collaborative editorial and social marketing projects, we promote inter-ethnic communications, ensuring diverse voices are heard on vital issues. We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spot_img
HomeChinese加州College Corps計劃讓學生和加州更具優勢

加州College Corps計劃讓學生和加州更具優勢

English

上周,加州州長紐森主持了3200多名College Corps計劃的學員宣誓就職儀式,讓這項創新計劃又向前邁進了一步。

這項名為「#CaliforniansForAll」的計劃是為了因應新冠疫情啟動的,這是加州首個這類型的計劃。來自社區大學、加州州立大學(CSU)和加州大學(UC)的學生將有機會透過為社區提供一年的服務,賺取高達1萬美元的獎助學金。

服務機會包括擔任K到12年級低收入家庭學生的家教和導師、分發食物給三餐不繼的民眾、應對氣候變遷等。

這項計劃的目的在減輕低收入大學生的學費負擔, 80%的學員來自少數族裔社區,58%的人是家庭第一代大學生,68%的人符合申請佩爾助學金(Pell Grant)的資格。這也是加州第一個專門提供機會給AB-540學生(或稱夢想生)的計劃。

由少數族裔媒體服務中心(Ethnic Media Services)和加州非裔媒體(California Black Media)合辦的會議,邀請到加州服務長佛萊德(Josh Fryday)和Find Food Bank的艾斯賓諾沙(Debbie Espinosa)與會。Find Food Bank是全美最大糧食銀行「賑濟美國」(Feeding America)的分支機構。聖地牙哥加大學生阿拉尼(Ali Alani)和沙加緬度州大學生里卓拉(Wendi Lizola)也參與了會議。

佛萊德說:「學生們將為我們的社區提供非凡的服務。」他強調了這項計劃的重要性,形容這是社會和加州的一項勝利,在加州和美國面臨一連串嚴峻挑戰的時刻,培養新一代具有服務熱忱的專業人士。

報名這項計劃的人數約1萬人,是招聘名額的三倍多。參與計劃的學員都是在各自學校競爭激烈的申請過程中脫穎而出的學生,今年沒有被選中的學生來年可以重新申請。這項計劃預計會實施到2026年。

艾斯賓諾沙說:「我們必須確保,人們能透過一個多層面的方法打破貧困的惡性循環。」艾斯賓諾沙任職棕櫚泉(Palm Springs)的沙漠地方糧食銀行(Deserts Regional Foodbank),每個月發放超過2000萬磅的糧食給15萬人。

College Corps學員將在不同的環境中協助提供糧食給學生和家庭,包括在倉庫從事包裝,或在校園或社區其他地點分發食物。

艾斯賓諾沙表示,在新冠疫情中,加州學生學業成績因為嚴重糧食不足而下滑的現象加劇。她還指出,他們服務的民眾當中,98%是工薪家庭和老年人,低於2%的人是無家可歸者。

她補充,這項計劃可讓學生學習到各種可應用在不同工作上的技能,同時為同齡人和社區創造實際的改變。

在敘利亞出生、沙烏地阿拉伯受教育的阿拉尼說:「我參加College Corps的目的是為了幫助學生。」他表示,他在16歲時和家人移民到聖地牙哥,目前是聖地牙哥加大電腦軟體工程系大二學生,他是透過學校寄發的電子郵件得知College Corps計劃。

他說:「它幫助我專注學業,同時幫助我支付我的大學學費。」

將在聖地牙哥輔導K到12年級學生的阿拉尼表示,他希望能對學生們產生影響,如同他的老師對他的人生產生影響一樣。他說:「我真的希望可以做到同樣的事。」

里卓拉是第一代無證移民學生,她在年幼時和父母及兩個姊姊來到加州。她回憶,她的家人過去在汽車經銷商洗車,每周工作七天,每天從凌晨4時工作到晚上11時。

里卓拉表示,她初到美國時不懂英語,在學校裡很掙扎。她說:「我記得我對自己感到沮喪。」

但正是這些經歷吸引她參加College Corps,讓她有機會接觸同樣因為語言面臨教育障礙的學生們。里卓拉表示,這種經驗讓她有感同身受的感覺。她在提到夢想生時說:「對我們AB-540學生來說,這種機會非常難得。」

里卓拉目前在沙加緬度州立大學學習成為一名小兒科護士,她是在學校一場研討會上申請這項計劃。看到加州有這麼多學生對這項計劃有興趣,讓她覺得很意外,對自己能成為這項計劃的一部分感到幸運。

里卓拉說:「這感覺像一個奇蹟,可以為我支付我所需要的一切。」因為她無需自掏腰包支付任何學費。阿拉尼也表示,這項財務援助可以幫助他支付所有學費。

里卓拉說:「我絕對會鼓勵其他學生申請這項計劃。」

2022-2023學年度的申請已經結束,對這項計劃有興趣的學生可以填寫這份表格,以便在2023-2024學年度的申請一開放就收到通知。學生如果希望能早一點獲得擔任志工的機會,可以上網站#CaliforniansForAllmailinglist登記,就可收到定期更新的社區服務機會訊息。

spot_img
spot_img

Info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