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ough initiatives like collaborative editorial and social marketing projects, we promote inter-ethnic communications, ensuring diverse voices are heard on vital issues. We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spot_img
HomeChineseCensus 2020 | Chinese報告警告:人口普查可能漏計最年幼的孩童

報告警告:人口普查可能漏計最年幼的孩童

洛杉磯加大研究員暨美國人口普查局顧問王保羅(Paul Ong,音譯)表示,2020年人口普查已進入第二個月,有望成為「史上最不完整的人口普查之一」。

與過去的數據收集情況一樣,貧困或不諳英語的五歲以下幼童、少數族裔和移民家庭,是人口普查中最容易被漏計的人口,這項事實將影響政府未來十年資金分配的優先順序。

王保羅表示,過去一個月,全美家庭的人口普查參與率落後2010年至少11%https://tinyurl.com/UCLACensusStudy)。2010年人口普查被視為是到目前為止最準確的一次普查,參與率為74%,但仍有約200萬人未被計算在內,絕大部分都是五歲以下的幼童。

參與人口普查有利於個人及其社區。一般而言,任何年齡層的個人只要參與人口普查,都可以為社區爭取到數千元的政府資金,這些資金將作為資助數百項社會服務計劃之用,包括許多針對兒童的福利計劃,如教育、營養、住房和其他。2010年被漏計的兒童,過去十年來都被排除在資金決定範圍之外。

華府人口研究局(Population Research Bureau,簡稱PRB)估計,美國現在年齡在5歲以下的幼童約有1650萬人,當中25%的幼童,約406萬5000人,他們的家庭住在不參與人口普查「非常高風險」的地區,另外929萬名幼童被漏計的風險「十分高」。

截至5月初,那些非常高風險地區住家的人口普查參與率為48.6%,全美平均參與率則是54.6%。參與人口普查的基本單位是住家,而非個人。

被視為有非常高漏計風險的幼童多生活在貧困中,與他們同住的18歲到34歲的成年人的教育程度都不高,當家的不是單親媽媽,就是這些幼童的祖父母,他們的英語能力十分有限,大部分都是移民家庭,或是租住他人房屋的家庭。

PRB研究發現(https://tinyurl.com/PRBstudy),不同族裔有不同的狀況。以非裔為例,其48%五歲以下幼童被認為有非常高漏計風險,西裔為38%,印裔、阿拉斯加原住民、夏威夷原住民和其他太平洋島民為31%,亞裔為28%,認為自己擁有兩種或兩種以上族裔血統的族群為22%,非西語裔白人只有9%。

PRB這項研究同時提供了一些新工具,可用來確認這些可能被漏計的兒童住在何處,以確保他們能被包括在人口普查中。

研究人員發現,在美國3000多個縣當中,有689個縣是2010年93%被漏計兒童的居住地。研究特別標出這些分佈在美國多個主要都會區的人口普查區,每個人口普查區的人口通常是4000人,用以顯示這些就是幼童最容易被忽略漏計的地區。

邁阿密戴德縣(Miami-Dade County)84%五歲以下幼童屬於這個類別,費城為64%,紐約市為57%,華盛頓特區為53%,德州休士頓哈利斯縣(Harris County)和伊利諾州芝加哥庫克縣(Cook County)均為40%,密西根州韋恩縣(Wayne County)為39%。

PBR這項研究可以連結到紐約市立大學(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都市研究中心(Center for Urban Research)製作的互動式地圖,這個地圖對全美各個人口普查區都做了詳細的介紹,還可連結到一個可供下載的Excel檔案。

介紹內容大部分以美國社區調查局(American Community Survey)提供的資料為主,包括住在該普查區的幼童人數以及他們的生活狀況,這些資料是人口普查局在兩次人口普查之間所收集的數據,和他們其他非十年一次的研究數據,這些數據提供較詳細的居民生活狀況,而非以統計人口為目的。

另外一個資源是紐約市立大學的「難以統計」地圖https://tinyurl.com/CUNYsHTCmap),該地圖追蹤人口普查參與率和人口普查自3月中旬展開以來收集數據時遭遇的挑戰。

由於美國社區調查局和其他非十年一次的調查結果都是從樣本推算出來,因此,以每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數據為主所做的重要決定,例如每州在國會擁有的席次或聯邦每年15億美元資金如何分配,並不會使用這些調查結果。

如果您希望您或您的子女能在未來十年裡享受到政府計畫提供的福利,請確保您和您的社區被人口普查計算在內,否則,下次機會要等到2030年才會出現。

Mark Hedin is a reporter for Ethnic Media Services. He has previously written for the Oakland Tribune, the Central City Extra, the San Francisco Chronicle, El Mensajero, the San Francisco Examiner and other papers.

spot_img
spot_img

Info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