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ough initiatives like collaborative editorial and social marketing projects, we promote inter-ethnic communications, ensuring diverse voices are heard on vital issues. We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spot_img
HomeChineseCensus 2020 | ChineseCOMMON CAUSE新領導人希望擁有一個可以聽見每個聲音的民主政治

COMMON CAUSE新領導人希望擁有一個可以聽見每個聲音的民主政治

The new leader of Common Cause, Jonathan Stein.

史坦(Jonathan Mehta Stein)在就任加州政府監察團體「共同志業」(Common Cause)領導人的當天表示,讓所有居民被2020年人口普查統計在內,有助其組織實現讓政治更民主化的目標。

史坦在接受少數族裔媒體服務中心(Ethnic Media Services)訪問時說:「參與人口普查是首要任務,我們希望我們的社區獲得公平的權利。」在灣區土生土長的史坦之前任職隸屬於全國亞美公義促進會(Asian Americans Advancing Justice organization)的舊金山亞洲法律聯會(Asian Law Caucus),他自柏克萊加大取得法律學位後先加入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

史坦表示,受到印度裔移民母親參與政治活動的影響,以及近距離看到促成變革的挑戰,是激發他投身現職的原因。

他說:「我們有這種『參與很重要的意識』。」

史坦強調,參與人口普查是當務之急,因為人口普查局收集的數據不只是聯邦政府用來分配每年15億美元資金的依據,也是美國國會席次和各州重劃政治區域的基礎。

透過推動加州2008年「選民優先法」(Voters First Act,又稱第11號提案),「共同志業」率先進行了重劃加州選區的改革運動,這項法案將決定加州40個參議員席次和80個眾議員席次的重任,交付到由14名非政界人士組成的兩黨委員會手上。(wedrawthelines.ca.gov)

兩年後,第20號提案(Proposition 20)擴大了該委員會的權限,增加了劃分加州53個國會選區的責任。透過在加州各地進行數百次社區會議,收集各方對政治地圖該如何劃分的意見,最後審查提案,這項改革限制了現任議員劃分選區的能力,避免他們只把最有可能投票給他們的區域劃給自己。

史坦解釋:「有些社區被蓄意鎖定,例如,將一個同質性很高的地區分為多個小區域,再將它們併入周圍的區域中,使它們縮小成為一個少數族裔區域。」

多年來,由於各州可以自行決定其政治區域如何劃分,導致出現一個被稱為「傑利蠑螈」(gerrymandering)的現象,這是政治人物以不公平的選區劃分方法操縱選舉,有利於他們獲得連任的作法。

史坦表示,在「選民優先法」頒布後,加州成為美國其他州仿效的對象,九個州也成立了自己的兩黨選區重劃委員會。

史坦說:「無論是共和黨州還是民主黨州,選民一致支持獨立劃分選區。」

國會席次按人口每十年重新分配一次,這項工作由眾議院執事(Clerk of the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負責,但人口普查數據提供了這些決定的依據。

史坦也熱衷改變金錢在政治中扮演的角色以及他所謂的「荒謬的競選財務系統」(absurdist campaign finance system)。他說,他在奧克蘭(Oakland)執行競選財務法時,他看到93%的競選捐款來自1%的人口。

此外,他對西雅圖的「民主美元」(Democracy Dollars)現金券系統很有興趣,該系統提供社區民眾小額的公共資金券,民眾可以發給自己支持的競選活動或候選人。

這個系統改變了候選人籌款和社區參與的情形,讓候選人較樂於和選民互動,而不是只對少數人進行高風險的籌款活動。

史坦還著眼於提高選民的參與度,他舉出「嚴重的選民差距」,例如亞裔只有33%的投票率,西語裔只有36%的投票率,而其他族裔的投票率都高於60%。

史坦指出:「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影響,面對面的宣傳方式已經不適用,必須以虛擬方式取代。」在一個臉書的現場活動中,史坦呼籲「具有文化能力和語言能力的使者」加入宣傳行列。

史坦說:「不同的社區、失去權力與慈善救助的人,都需要不同的訊息。」

他表示,你不能向一個自始至終一直覺得被排除在外的人談「恢復民主」。

史坦說:「如果我們希望建立一個更公平的社會,現在是建立一個可以聽見每個聲音的民主政治的時候」。

Mark Hedin is a reporter for Ethnic Media Services. He has previously written for the Oakland Tribune, the Central City Extra, the San Francisco Chronicle, El Mensajero, the San Francisco Examiner and other papers.

spot_img
spot_img

Info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