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ough initiatives like collaborative editorial and social marketing projects, we promote inter-ethnic communications, ensuring diverse voices are heard on vital issues. We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spot_img
HomeChineseCovid-19 Chinese加州冠狀肺炎COVID-19「熱點」的教訓 - 公共衛生規例與現實不符

加州冠狀肺炎COVID-19「熱點」的教訓 – 公共衛生規例與現實不符

Clockwise: Dr. Edward Flores, Assistant Professor of Sociology at UC Merced; Michelle Garcia, a nurse practitioner at the Calexico Wellness Center in Calexico; Luis Olmedo, Executive Director, Comité Cívico del Valle Inc,; Armando Elenes, Secretary Treasurer, United Farm Workers

族裔媒體服務社(Ethnic Media Services) 的皮拉爾‧馬雷羅(Pilar Marrero)撰寫

當帝國縣 (Imperial County) 成為加州冠狀肺炎 (COVID-19) 感染率第一大熱點時,它暴露了三個變數 — 低薪工人,擠迫家庭和醫療保健不足– 這使某些地區成為冠狀病毒的主要攻擊目標。  

這些相同的變數也解釋了為什麼為中產階級量身定制冠狀肺炎 (COVID-19) 的公共衛生條列標準不太可能使縣內很彎的曲線變得平些。

Comite Civico del Valle 公司行政總裁及長期社區活躍人士路易斯‧奧梅多 (Luis Olmedo) 表示:「這些年來,我們一直堅持不懈地前進,而現在我們已無路可走。」 

帝國 (Imperial ) — 擁有88%的拉丁裔人口 — 與墨西哥 (Mexico) 和亞利桑那州 (Arizona) 接壤,使其成為農業重鎮和典型的邊境經濟體,每天都有大量的產品和人員跨境流動。

自冠狀肺炎大流行開始以來,該縣的感染率約為州平均水平的六倍,全州每10萬人中有2835例受感染,而全國各州每10萬人中有491例。

默塞德加州大學 (UC-Merced) 的社會學家愛德華‧弗洛雷斯(Edward Flores)說:「有關大流行病的指導方針和政策在很大程度上適用於有能力留在家中或錯過工作的中產階級所制定的」。 「他們沒有解決(一定人數)必須工作的現實」,弗洛雷斯(Flores)稱他們為「苦惱的工人」。

在最近由族裔媒體服務社(EMS)組織的新聞發布會上,弗洛雷斯(Flores)發布了由大學社區與勞工中心主任安娜‧帕迪拉(Ana Padilla)合著的新報告「隱藏的威脅」。

數據顯示,高度的「工人苦惱」– 低於生活工資和在擠塞家庭生活 —  是與冠狀肺炎 (COVID-19) 陽性率有關。 該報告稱,該縣約有35.8%的家庭工人的收入低於生活工資(該州第三高的水平),平均家庭人數為3人,是該州第四高。

「這些變數之間有著驚人的關係,」弗洛雷斯(Flores)補充說。「大多數的縣有兩個變數都比各縣平均水平高,則冠狀肺炎 (COVID-19) 感染的數量也更高。」  

根據弗洛雷斯(Flores)對疾病控制中心150萬條冠狀病毒COVID測試記錄的分析,事實證明,「居家令」在擁有大量「受困工人」的縣中相對無效。 「在居家令期間,除拉丁裔外,所有人群的冠狀測試COVID均下降,拉丁裔在此期間的比率持續上升。」 

社區倡導者已開始尋求針對該縣地方性貧困和資源匱乏的應對策略。 

6月份,當地官員開始著手重新開放該縣,以適應其他縣的較低感染率時,超過2,000名居民簽署了抗議信,要求縣參事會保持「居家令」的階段 。  

「我們認為,這是在經濟穩定與公共衛生之間做出的人為選擇」,帝國谷 (Imperial Valley) 股票與正義聯盟會的活躍人士路易斯‧弗洛雷斯 (Luis Flores) 說:「我們也不例外。 我們在這裡看到的是戲劇性的版本,全國各地移民和低收入社區普遍存在的不平等現象。」 

這封信和收到的媒體報導引起了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的注意,後者推動該縣撤回其重新開放計劃。 但是,激進主義者認為,不能待在家裡的最脆弱的工人還需要其他保護措施。

「我們正在努力要求大型零售商和農業公司承擔責任,我們正在迫使暫停逼遷,並在工作場所提供更多保護」,正義聯盟的弗洛雷斯 (Flores) 說。

帝國縣 (Imperial County) 公共衛生總監珍妮特‧安古洛(Janet Angulo)表示,帝國縣 (Imperial County) 是一個典型的「醫療不足」社區,缺少專業護理人員和醫療人員來滿足其需求。 她說:“我們有很多居民在邊境另一端的墨西卡利(Mexicali)尋求醫療服務」。「墨西卡利(Mexicali)更大,擁有更多的醫院和專科護理提供者。 車程也是很短的」。

安古洛(Angulo)報告說,自冠狀病毒大流行開始以來,該縣已發生7700多宗冠狀肺炎 (COVID-19) 病例,死亡132人,感染率持續上升。 通過互助協議,已有500多名患者被轉移到縣外的醫院。 安古洛(Angulo)說,需要護理但不是很危重的患者正在帝國谷學院  (Imperial Valley College) 的體育館接受治療。

卡萊克西科 (Calexico) 健康中心的醫士米歇爾‧加西亞(Michelle Garcia)說,事實上,令許多人感到苦惱的是,許多已經患有糖尿病或其他疾病的居民使他們更容易受到感染,他們不知道如何控制自己的病情。 她說:「他們沒有量度葡萄糖水平,他們不知道如何正確飲食,也沒有得到他們需要的預約」。「許多人沒有智能手機,因此可能無法進行視頻諮詢」。

作為邊境縣,帝國縣 (Imperial County) 每天都有大量的工人在田間工作。 聯合農場工人(UFW)財政部長阿曼多‧埃琳斯(Armando Elenes)表示,不僅帝國縣 (Imperial County)而且整個州的農場工人的感染率都在上升。埃琳斯(Elenes)說,給農業公司和承包商的信警告說,「基本上沒有聽從安全措施的需要,現在我們正在看到這種影響」。埃琳斯(Elenes)說,一些雇主在被感染時拒絕支付工人工資,指責他們沒有照顧自己。 他說,沒有證件的和遷移工人都「擔心」,如果他們抱怨這種病毒,他們會失業。 

Pilar Marrero is a journalist and author with long experience in covering social and political issues of the Latino community in the United States. She is one of the foremost experts on immigration policy and politics in the US media world and has covered the issue extensively during her years as a reporter. Marrero is the author of the books “Killing the American Dream” and “El Despertar del Sueño Americano.” In October 2018, she was selected by her peers at CCNMA (Latino Journalists of California), as Latina Journalist of the Year.

spot_img
spot_img

Info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