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ough initiatives like collaborative editorial and social marketing projects, we promote inter-ethnic communications, ensuring diverse voices are heard on vital issues. We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spot_img
HomeChineseCovid-19 Chinese在疫情中提供必要性服務給必要性勞工

在疫情中提供必要性服務給必要性勞工

From left to right: Michael Nobleza, Executive Fellow, FUSE Corps, LA County Office of Immigrant Affairs; Monica Nguyen, Program Director, GAIN, LA County Department of Public Social Services; Rose Basmadzhyan, Chief, Wage Enforcement Program & Investigation Division, LA County Department of Consumer & Business Affairs; Yvonne Medrano, Program Attorney, Employee Rights Program, Bet Tzedek Legal Services

儘管新冠造成混亂 洛杉磯縣仍致力提供一系列服務

Mark Hedin報導/少數族裔媒體服務中心(Ethnic Media Services)

在必要的新冠疫情封鎖期間,如果您必須外出工作,您就是重要的必要性勞工。在洛杉磯縣,任何人都不應該允許雇主掠取必要性勞工的薪資,或強迫他們在不安全的條件下工作。然而,移民勞工,無論是合法還是無證,特別容易受到這類剝削。

三位洛杉磯官員和一位律師12月14日在一場少數族裔媒體視訊會議中,介紹了一系列保護勞工的計劃。

為移民事務辦公室(Office of Immigrant Affairs)服務的FUSE Corps執行顧問諾布列查(Michael Nobleza)指出,移民占洛杉磯人口的三分之一,卻占了必要性勞工人數的40%到60%,他們大多是在疫情中必須冒著風險站在前線工作、讓其他民眾能夠安全留在家中的清潔工、送貨司機、倉庫、餐廳和醫療單位員工。

這些勞工通常也是最可能面對安全挑戰的一群人,因為他們的工作環境難以與他人保持安全距離,也難以使用個人防護裝備,有些人更住在面對類似挑戰的社區、高速公路和工廠附近。

諾布列查說,對許多人而言,身體健康和個人福祉都比不上經濟健全。

諾布列查表示,無證移民通常都不符資格使用大部分的州和聯邦的援助計劃。聯邦新冠紓困法案(CARES Act)規定,一個家庭中只要有一人是無證移民,整個家庭就不具備獲得援助的資格,這讓112萬5000名洛杉磯縣公民或綠卡持有人無法獲得援助。

移民事務辦公室舉行了多次視訊會議,討論關於投票、勞工權利、職場安全、逼遷防衛和避免法拍策略等議題(可上網https://oia.lacounty.gov/know-your-worker-rights-webinar-resources/或移民事務辦公室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LAC4Immigrants/搜尋視訊檔案,包括西班牙語會議),今年還與Univision LA共同為夢想生(DACA recipient)舉辦了一場探討「如何讓美國夢繼續存在」的活動。

移民事務辦公室新推出的「洛杉磯必要性移民勞工計劃」(LA Immigrant Essential Workers Initiative),將於2021年2月初舉辦一場為期兩天的峰會,針對散工、家庭幫佣和夢想生進入就業市場提出立法改革,提供必要性勞工全方位服務。

消費者與商業事務局(Department of Consumer and Business Affairs)薪資執行與調查處(Wage Enforcement Program and Investigative Division)處長巴斯馬迪安(Rose Basmadzhyan)負責調查最低工資、未付工資、加班、輪班差異、足夠午餐時間等問題。

巴斯馬迪安說:「很多時候,勞工不敢站出來表達意見。因此,我們願意接受匿名或第三方舉報。我們非常了解勞工的無助、害怕遭到報復、或害怕有人對其不利,不過,我們會採取高額罰金、復職等措施來消弭這些問題。」

民眾可以透過電話800-593-8222或網站https://dcba.lacounty.gov/與薪資執行與調查處聯絡。

巴斯馬迪安表示,到目前為止,他們已經為1500名勞工討回應得的薪水,洛杉磯縣也收取了約130萬美元的罰款和欠薪。

她說:「當我們接獲投訴,我們會對該商業進行全面調查,因為,當問題發生在一名員工身上,可能也發生在其他員工身上。」

明年1月1日起,加州最低工資將調漲1美元,員工人數25人或以下的公司最低時薪將調漲為13美元,員工人數25人以上的公司最低時薪將調漲為14元。不過,洛杉磯縣目前小型企業的最低時薪已是14.25美元,較大公司的最低時薪已是15美元。

「獨立康莊大道」(Greater Avenues for Independence,簡稱GAIN)主任莫妮卡.阮(Monica Nguyen,音譯)介紹了他們的計劃,這項計劃是由美國最大公共社會服務機構 — 洛杉磯縣公共社會服務局(Department of Public Social Services)負責運作。洛杉磯縣公共社會服務局使用19種語言,服務超過350萬居民。

GAIN負責為接受CalWorks援助的民眾,管理聯邦、加州和洛杉磯縣資助的計劃。

阮主任說:「我們的目標是,協助民眾排除在找工作和保住工作時遇到的任何障礙。」她指出,他們的服務包括求職協助、職業培訓、個案管理、成人教育、處理家庭暴力或精神健康問題等等,她說:「應有盡有。」

她說:「我們每天都可看到身邊有人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她指出,洛杉磯縣現在食物短缺和失業率比過去嚴重許多。例如,洛杉磯縣去年12月的失業率為4.3%,今年10月升至12.3%,11月再升至15.5%。

阮主任說:「我們能提供的支援有很多,好比托兒、交通協助,以及與工作相關的支出,例如工具和圖書等。」

如欲申請GAIN服務,可致電GAIN (866) 292-4246,或致電公共社會服務局 (866) 613-3777或上網dpss.lacounty.gov。阮主任還建議民眾申請CalFresh,「這是一個獲得協助的絕佳機會」。

最後,Bet Tzedek的雇員權利法律服務專案律師麥拉諾(Yvonne Garcia Medrano)鼓勵任何遇到職場安全、薪資盜竊、歧視、失業或報復問題的民眾,向她的非牟利機構求助,他們提供無償法律援助。

Bet Tzedek聯合數十家法律事務所,為洛杉磯縣「所有種族、年齡層、性別、身份的年長者、無家可歸者、移民和勞工」打擊不法。麥拉諾說:「我們是少數提供無證勞工法律援助的非牟利法律機構之一。」

Bet Tzedek每周都會開放一個勞工諮詢室,民眾可以在任何時間致電(323) 939-0506轉分機415,工作人員會回電進行登記面談,然後律師會在周三下午4時到晚上7時之間回電,提供實際的法律協助,而不只是講解法律。

「我們擔心的是,我們正在回到一個沒有人執法的時代,雇主也很清楚這一點。」

Mark Hedin is a reporter for Ethnic Media Services. He has previously written for the Oakland Tribune, the Central City Extra, the San Francisco Chronicle, El Mensajero, the San Francisco Examiner and other papers.

spot_img
spot_img

Info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