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ough initiatives like collaborative editorial and social marketing projects, we promote inter-ethnic communications, ensuring diverse voices are heard on vital issues. We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spot_img
HomeChinese加州新預算案讓家庭暴力防治計劃面臨風險

加州新預算案讓家庭暴力防治計劃面臨風險

Read this article in English

加州一個由防治家庭暴力(DV)組織組成的聯盟呼籲當局,繼續提供用於防治家庭暴力的1500萬美元資金,因為這筆資金被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5月13日公布的預算計劃排除在外。

加州立法會即將於6月15日公布最終預算計劃,他們應該會繼續提供這筆去年被編列在預算案中的1500萬美元資金。但是,多項家暴防治計劃的命運未卜,許多組織擔心,他們可能被迫刪減重要計劃和裁員。

這筆1500萬美元經費去年支持了100個家暴防治組織和計劃,每個組織各獲得一次性的15萬美元資金。這些資金由加州緊急服務辦公室(California Office of Emergency Services)負責管理。

加州2020年預算和2019年預算各撥出了1000萬美元和500萬美元經費用於防治家庭暴力,儘管紐森宣布加州今年有970億美元盈餘,卻沒有編列資金給防治家暴組織。

預防家庭暴力「需要時間」

加州終結家庭暴力夥伴(California Partnership to End Domestic Violence,簡稱CPEDV)預防專家克魯斯博丁(Melodie Kruspodin)表示,年復一年的資金不穩定,對制定穩定的計劃造成挑戰。

克魯斯博丁說:「預防需要時間。當我們在制定社區暴力防治策略時,我們主要著眼於人們知識、態度和行為的轉變。不僅這些轉變需要時間才有辦法產生,我們也需要時間來測量這些策略的有效性。」

她還說:「一年的時間並不足以讓我們看見防治計劃在社區中能產生哪些效果。」

克魯斯博丁指出,加州資助的防治計劃成功案例包括學校的暴力預防課程,以及與地方社區領導人建立夥伴關係,讓他們成為家暴防治計劃的支持者。

在新冠疫情封鎖期間,CPEDV成立了Minecraft俱樂部,一個讓人們在網路上聚會的空間。克魯斯博丁說:「這個俱樂部創造了一個談論人際關係的空間,談論的話題包括如何解決健康的衝突、如何處理壓力,以及所有家中和家人關係中發生的事。」

CPEDV今年向加州要求4050萬美元經費,其中1500萬美元是由緊急服務辦公室負責管理、完全針對防治家庭暴力和性暴力的經費。

家庭暴力事件在新冠疫情期間急劇增加,尤其是在許多提供給受虐者的資源都被關閉的情況下。在疫前,美國每三名婦女就有一名婦女表示她們是家暴受害者。

加州屋崙(Oakland)「少數族裔男孩與男性聯盟」(Alliance for Boys and Men of Color)執行董事莫利森史密斯(Eric Morrison-Smith)對少數族裔媒體服務中心(Ethnic Media Services)表示,防治工作是朝一勞永逸解除社區暴力惡性循環的重要一步。

莫利森史密斯說:「我們意識到,在家庭遭受到的暴力會在街頭重現。種族和性別的不公導致人們陷入困境。」

莫利森史密斯表示,解決方式必須從懲罰攻擊伴侶的男性改為解決暴力根源。他說:「男性和男孩必須得到他們所需的療癒支援,才能打破惡性循環。」

「共同療癒」(Healing Together)是聯盟最新推出的計劃,讓男性和所有性別的人參與治療、性別平等和種族平等活動,目的在終結親密伴侶的暴力行為。

莫利森史密斯表示,他不知道他們的組織要如何填補預算空缺。他說:「我們會繼續爭取我們需要的東西。」

文化在家庭暴力防治工作中的重要性

米斯特克/原住民社區組織計劃(Mixteco/Indigena Community Organizing Project,簡稱MICOP)副總監佛羅雷斯哈羅(Genevieve Flores-Haro)還擔心,資金的刪減可能導致減少防治服務。MICOP以西班牙語和包括米斯特克語、薩波特克語(Zapateco)、普雷佩查語(Purepecha)等原住民語言,深入民間提供支持和執行防治計劃。她說:「我們80%的工作人員都來自民間。加州需要了解文化在預防家庭暴力中的重要性。」

佛羅雷斯哈羅說:「很少有團體和我們的女性談論關於家庭暴力的問題。我們與外表看起來與我們相似的推動者合作,例如社區衛生工作者。」許多清晨5時就到田裡工作的婦女,下班後會參加MICOP提供的服務,MICOP還會提供她們餐點和托兒服務。

MICOP提供服務的地區包括萬杜拉(Ventura)、聖塔芭芭拉(Santa Barbara)和聖路易奧比斯波(San Luis Obispo),他們提供兩項家庭暴力防治計劃:「生活有愛」(Living With Love)和領導課程「原住民婦女心聲」(Voice of the Indigenous Woman)。

CPEDV公共政策主任科隆(Krista Colón)希望加州立法會能在預算案中編列提供給家庭暴力防治計劃的資金。在紐森公布預算修正案之前,他們一直與州長辦公室進行協商,但對於為何去年的1500萬美元資金沒有編列在今年的預算案中,州長辦公室並未提出解釋。

科隆呼籲民眾致電加州議員,要求他們繼續提供這筆資金或更多資金。科隆指出,代表柏克萊和艾姆瑞維爾(Emeryville)地區的加州民主黨眾議員維克斯(Buffy Wicks)特別支持要求加州今年提供4050萬美元資金。

這項要求將提交給由眾議員賈西亞(Christina Garcia)擔任主席的公共安全預算小組委員會,以及由民主黨參議員杜拉佐(Maria Lena Durazo)擔任主席的參議會懲教、公共安全、司法、勞工和運輸小組委員會。

spot_img
spot_img

Info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