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ough initiatives like collaborative editorial and social marketing projects, we promote inter-ethnic communications, ensuring diverse voices are heard on vital issues. We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spot_img
HomeChinese洛杉磯縣宣布成為所有尋求生育醫療服務者的「避風港」

洛杉磯縣宣布成為所有尋求生育醫療服務者的「避風港」

抛開成本與國籍問題

English

美國最高法院今年6月24日對《多布斯案》(Dobbs)做出裁決,剝奪了50年前《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裁決對墮胎權的保障。《多布斯案》的裁決並未視墮胎為非法,但它允許各州嚴格限制墮胎,而許多州也已經這麼做。

不過,在加州,尤其是洛杉磯縣,立法委員已經挺身而出捍衛生育選擇權。

同時,今年11月,加州選民將有機會將這些權利納入加州憲法中。

因為預料最高法院會做出懷有敵意的裁決,洛杉磯縣議會為了提供身在加州的人們獲得他們需要的協助,無論其移民身份、財務資源和原居地法律為何,在今年1月通過了「墮胎避風港」(Safe Haven Access to Abortion)實驗計劃。

洛杉磯縣長辦公室和少數族裔媒體服務中心(Ethnic Media Services)9月14日舉行了一場簡報會,縣議會主席米契(Holly Mitchell)、其他縣政府官員和社會服務機構在會議中說明了加州領導美國保護醫療權利,特別是墮胎服務,所採取的眾多措施。

米契說:「讓洛杉磯成為婦女尋求墮胎服務的避風港十分重要,因為這是我們的責任,特別是為了長久以來一直處於弱勢地位的非裔和西語裔社區。」

與會嘉賓包括「婦女計劃」(Women’s and Girls Initiative)執行董事史密斯(Chanel Smith)、洛杉磯縣衛生局婦女健康辦公室主任鮑德溫(Susie Baldwin)、「基本醫療服務」(Essential Health Access)的卡斯蒂羅(Sylvia Castillo)、「爭取生育正義」(Access Reproductive Justice)的諾奇莫夫(Sasha Nochimow)和洛杉磯縣移民事務局總監雷耶斯(Rigoberto Reyes)。

史密斯說:「無論族裔、國籍、宗教、移民身份或語言,包括墮胎在內的醫療保健服務在洛杉磯縣仍然是合法且持續提供的。」

她指出,隨著愈來愈多州實施新的墮胎限制措施,要滿足預期的需求暴增,加州勢必得增加醫護人員人手。

史密斯說:「在某些州,墮胎護理現在已經被禁止或被視為非法。因此,我們必須在洛杉磯縣建立一個提供這項服務的管道。」

她還提到一個最近成立的無償律師聯盟,這個律師聯盟的目的在協助人們應付可能遇到的法律挑戰,包括可能因為前往他州尋求墮胎服務而遭到原居地州政府控告。

洛杉磯縣衛生局婦女健康辦公室主任鮑德溫說:「這項避風港計劃將成為加州和美國生育醫療和權利的燈塔。」

她說:「數十年來,我們有許多證據可以證明拒絕人們墮胎會造成哪些危害。」

鮑德溫指出,加州已宣稱自己是一個擁有「生育自由」的州。

她說:「美國其他一些地方也正在增加墮胎服務,例如北面的俄勒岡州。」

「創造這些安全的地方非常重要,因為當你拒絕提供基本生育護理服務時,會對人們的生理和心理健康造成嚴重的影響,讓他們和他們的孩子陷入貧困之中。」

除了保障墮胎機會之外,「避風港計劃」還協助讓人們能安全懷孕和順利分娩,以及避免意外懷孕。

鮑德溫表示,民眾可以前往加州衛生廳網站的一個連結,這個連結提供英語和西班牙語版本,未來會再提供另外十多種語言版本。

鮑德溫說:「沒有人會因為付不出錢而被拒絕。」她指出,加州已經撥款為那些無力付費的墮胎病人支付費用給那些提供服務的醫療院所。

加州目前是美國僅有的八個提供自己的資金補貼聯邦醫療補助(Medicaid)生育護理成本的州之一。1976年通過的《海德修正案》(Hyde Amendment)禁止聯邦醫療補助提供這類資金給它的投保人,包括聯邦雇員和軍人。

儘管許多州都禁止醫療保險公司支付墮胎費用,但加州卻要求保險公司必須支付。

「基本醫療服務」(Essential Health Access)的卡斯蒂羅說:「現在的實際情況是,在最高法院這個夏季推翻了《羅訴韋德案》後,有2100萬人無法獲得墮胎服務。」

諾奇莫夫表示,「爭取生育正義」(電話1-800 376-4636)已幫助許多人支付墮胎費用,涵蓋墮胎手術本身、交通、住宿、托兒、諮詢等。

擁有加州28%人口的洛杉磯縣,一直是加州的優先考量。加州有三分之一以上的縣(58縣中有22縣)沒有墮胎診所,但洛杉磯縣有多達56個墮胎診所,包括一些醫院,這對那些正在經歷高風險孕期或需要專門護理的人來說非常重要。

隨著美國多個州已經實施或提出新墮胎限制措施,墮胎服務提供者已經開始看到需求增加,預計需求未來會不斷增長。

洛杉磯縣移民事務局總監雷耶斯承認,很多人甚至很難開口談論墮胎一事。他表示,他的辦公室願意就墮胎是否會影響移民身份,提供民眾諮詢服務。

卡斯蒂羅說:「如果你身在加州的土地上,無論你的移民身份或其他身份為何,都有權在加州獲得你所需要的醫療服務。」

Feature image via Flickr

spot_img
spot_img

Info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