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ough initiatives like collaborative editorial and social marketing projects, we promote inter-ethnic communications, ensuring diverse voices are heard on vital issues. We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spot_img
HomeChinese洛杉磯縣尋求土地儲備以降低可負擔住房建設成本

洛杉磯縣尋求土地儲備以降低可負擔住房建設成本

這項計劃最初是「洛杉磯河整體規劃」(L.A. River Master Plan)的一部分,但官員們希望推廣到全縣,以期縮小因為新冠疫情嚴重惡化的可負擔住房短缺。

Read this article in English

洛杉磯縣正準備推出一項可降低當地興建可負擔住房難度的計劃。這個已經有其他城市使用的模式,將允許洛杉磯購買和持有土地,讓這些土地在建設住房時不受投機市場的影響。

這項計劃最初是「洛杉磯河整體規劃」(L.A. River Master Plan)的一部分,但洛杉磯官員表示,土地儲備(land banking)的概念最終會在全縣內採用。

為洛杉磯縣設計「洛杉磯河整體規劃」的建築事務所Gehry Partners LLP合夥人滝森(Tensho Takimori)說:「土地成本可能成為(可負擔住房)建設的一大障礙。」滝森解釋,在建案完成之前持有土地和繳交物業稅的成本,往往高得讓許多可負擔住房開發商卻步。

透過土地儲備,洛杉磯縣或由縣成立的非牟利實體可以購買土地並保有它,從而降低成本。這個系統可以讓實體在土地未使用時免繳物業稅。

景觀美化與設計公司OLIN Studio的韓森(Jessica Henson)說:「然後,縣政府與非牟利組織、社區土地信託公司和可負擔住房開發商,就可以在這塊儲備土地上興建可負擔住房。土地儲備還可透過購買現有建築,來保護現有的可負擔住房。」

在Both Olin、Gehry partners、東南亞裔社區聯盟(Southeast Asian Community Alliance)、街道顧問(Street Level Advisors)和洛杉磯縣專家的通力合作下,這項以「洛杉磯河整體規劃」為背景的土地儲備項目最近獲得了縣議會批准

土地儲備是以「洛杉磯河整體規劃」的配套項目被批准的。這項在整體規劃之下的大規模公共工程投資項目最初的設想是,只會在洛杉磯河方圓兩英里內受到遊民增加和貴族化問題影響的弱勢地區進行。但官員表示,他們最終的目的是擴展到整個縣。

縣議會已經從2021年「美國救援計劃」(American Rescue Plan Act of 2021)撥出5000萬美元聯邦基金用於土地儲備計劃,將足夠購買可興建800個可負擔住房單位的土地。整體規劃預測,未來幾年內將需要5200個這樣的住房單位。

縣議會消息來源指出,土地儲備第一步的目標是至少籌到1億7500萬美元資金,洛杉磯河附近的弱勢地區將是第一個開發重點。

土地儲備實施辦法的詳細報告會在9月中旬提交給洛杉磯縣議會,但從計劃推出到進行第一輪土地收購,可能需要幾個月的時間。

投資與貴族化

像「洛杉磯河整體規劃」這樣的大型公共工程投資計劃,或洛杉磯大都會運輸局(L.A. METRO)正在進行的一些計劃,例如新地下鐵路線和車站,可能會使土地價格和租金上漲,同時也會讓弱勢地區的長期居民失去住所。

參與「洛杉磯河整體規劃」策劃過程的東南亞裔社區聯盟創辦人崔恩(Sissy Trinh)說:「事實是,最需要投資的社區,通常都是收入最低的民眾居住的地方。這些社區需要投資、公園和公共交通系統。」

但崔恩補充,改善這些社區通常意味著,長久居住在這裡的居民會被趕出去。

洛杉磯縣早已面臨嚴重的可負擔住房短缺問題,新冠疫情讓它進一步惡化。根據縣政府消息來源,洛杉磯縣必須增加近50萬個可負擔住房單位,才能滿足收入不到當地中位數年薪50%的家庭的需求。

即便在疫情發生之前,64%這個收入程度的租屋家庭的生活成本負擔已非常沉重,他們一半以上的收入都拿來支付租金,使貧窮和無家可歸的問題愈來愈嚴重。

洛杉磯加大勒斯金創新中心(Luskin Center for Innovation)和環境與永續性研究院(Institute of the Environment and Sustainability)教授克里斯坦森(Jon Christensen)表示,土地儲備並不是什麼新概念,但是洛杉磯的土地儲備計劃與底特律和紐奧良現行的土地儲備計畫運作方式不同。

克里斯坦森說:「許多地方因為遭受自然災害而空置、拖欠稅款,土地儲備就是用來購買沒有人使用的土地。洛杉磯的情況恰好相反,重要的是要比公共投資早一步出手,以確保公平發展。」

一個環境和社區維權團體最初參與制定「洛杉磯河整體規劃」,後來提出訴訟阻止這項計劃,因為他們認為,這項計劃沒有足夠的社區參與。不過,他們表示贊成土地儲備。

公家機關進行土地儲備在底特律、費城、俄勒岡州尤金(Eugene)等城市已十分普遍,由非牟利組織管理的土地儲備在亞特蘭大、丹佛、明尼亞波利斯/聖保羅、維吉尼亞州的列治文也很常見。

密西根州全國土地儲備網路(National Land Bank Network)的阿布德拉齊姆(Tarik Abdelazim)表示,在土地價格昂貴的地方,例如丹佛,土地儲備可以顯著降低可負擔住房的建設成本。

spot_img
spot_img

Info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