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ough initiatives like collaborative editorial and social marketing projects, we promote inter-ethnic communications, ensuring diverse voices are heard on vital issues. We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spot_img
HomeChinese期中選舉讓人看見「新美國多數派」

期中選舉讓人看見「新美國多數派」

維權人士表示,美國選民正在發生的轉型變化,並未反映在全國民意調查中,這項事實扭曲了人們的期望和競選籌款結果。

Read this article in English

周二晚上,拉曼(Ruwa Romman)成為喬治亞州第一位當選州議會議員的穆林斯女性,也是該州第一位巴勒斯坦裔民選官員。她的勝利使美國民主黨的期中選舉表示現強於預期,但與民意調查結果不同。

專家們現在最關心的問題是:他們是如何做到的?

在過去十個月裡,拉曼的團隊一直在重畫後的新選區內進行拉票,這是喬治亞州一個以郊區為主的選區。拉曼說:「我們與保守派男性選民談過話,他們說,因為擔心女性權益受損,所以不能投票給共和黨人。這是民意調查未能確實捕捉到的事。」

根據統計,拉曼的團隊在這個亞特蘭大都會區外新畫出的第97選區,敲了超過1萬5000戶人家的門,傳送了約7萬5000條簡訊,打了9000通電話。因此,她從選民那裡獲得了非常清楚的訊息。

拉曼獲勝後在隔天上午舉行的記者會上說:「我們聽到選民說:『我想投票給妳,因為我知道妳會保護我。』」她補充,喬治亞州現任州長坎普(Brian Kemp)打敗民主黨挑戰者艾布蘭(Stacey Abrams)贏得連任,但他不排除要投票禁止避孕措施,讓當地民眾非常擔心。

從存在主義的角度來看,墮胎、通貨膨脹、民主,都登上了選舉選票。在選前倒數幾天,認為共和黨將大敗的預測開始激增,但民主黨卻看到20多年來民主黨總統任內最好的選舉成績。

拉曼此次以高出15%的得票擊敗共和黨對手,她形容這是一場艱苦的選戰,包括遭到對方以反穆斯林言論攻擊。

她在全國性非牟利組織Emerge舉行的記者會上發表談話。Emerge是一個專門招募和培訓女性成為民主黨議員的組織。Emerge總裁格拉(A’Shanti Gholar)將民主黨的運氣歸功於她所謂的「新美國多數派」(new American majority),這個群體包括年輕人、少數族裔和多元性別群體(LGBTQ)。

格拉指出:「 141名少數族裔女性、62名年齡低於45歲的女性、21名Emerge培養出的多元性別人士,在這次選舉中獲得了勝利。」她還補充,她的組織在這個選舉周期在全國派出了650多名候選人。她說:「這項成績說明,新美國多數派持續在崛起。」

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進行的出口民調(exit polling)顯示,儘管共和黨的西語裔選民支持度持續上升,原住民選民支持度也十分強勁,但民主黨的少數族裔選民支持度明顯高於共和黨,同時,民主黨也深受年輕選民青睞。

按種族劃分的選民偏好。
按年齡劃分的選民偏好。

拜登總周三在記者會上說:「我特別要感謝這個國家的年輕人,他們的投票人數刷新了紀錄。」拜登稱,這次選舉結果呈現了「民主美好的一日」。

透過電話發言的人士表示,儘管通貨膨脹問題嚴重,總統受歡迎程度不高,但墮胎與生育權利在許多選民心中仍是首要議題。格拉形容,原本預期的「紅色海嘯」根本就是「雷聲大雨點小」。她說:「你要以他人的權利為代價,就要承受後果。」

格拉也同意拉曼的說法,即預測共和黨將大勝的民調未能捕捉到選民當中正在發生的「轉型變化」。民調往往會在政黨資金流向方面發揮決定性作用。

她說:「民調與資金有關,我們必須打破這個模式。我們需要一個新的系統來了解美國的新多數派。」

少數族裔候選人在其他選舉項目中表現得也很出色,包括德州選出史上頭兩位穆斯林州議員,明尼蘇達州有非裔、苗族和西語裔婦人獲選為該州議員。

在馬里蘭州,印度裔的米勒(Aruna Miller)成為該州首位南亞裔副州長。亞太裔勝利基金(AAPI Victory Fund)創辦人暨主席那拉辛漢(Shekar Narasimhan)對《印度潮流》雜誌(India Currents)說:「這是我們社區獲勝的真實標記,持續反映出女性的領導能力。」

在康乃狄克州,湯馬斯(Stephanie Thomas)將成為新英格蘭地區史上首位非裔女國務卿。

湯馬斯說:「這也是首次有兩名非裔同時將在本州行政部門任職。」她指的是當選為康州財務長的羅素(Erick Russel)。羅素也是美國首位贏得州級公職選舉的公開非裔同性戀者。

格拉強調:「人們對女性遭受的不公對待感到憤怒,因此他們選擇了能夠保護這些權利的候選人。」

她同時也強調了候選人特質的重要性。 她說:「從《道布斯案》(Dobbs)、鼓吹否定選舉,到攻擊安全網,共和黨人沒能因此幫到自己。而民主黨人則提供了選民一個強大的候選人人才庫,這就是選民投票給他們的原因。」

Image via Flickr

spot_img
spot_img

Info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