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ough initiatives like collaborative editorial and social marketing projects, we promote inter-ethnic communications, ensuring diverse voices are heard on vital issues. We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spot_img
HomeChineseS提案保護聖他克拉拉縣水源與供水

S提案保護聖他克拉拉縣水源與供水

今年11月,聖他克拉拉縣(Santa Clara County)選民將會被問到,是否希望延長一項現有的資金計劃,這項計劃旨在防範洪災、重建協助提供居民飲水的河川。

加州才從長達五年的乾旱中脫困,就遇上前所未有的野火和多個最潮濕的冬季,使S提案和它提供興建水利基礎設施的資金,變得更具迫切性。
戴維斯加大(UC Davis)氣候科學與環境經濟學教授摩爾(Frances Moore)說:「我們預測,未來會出現更多強降雨和更長、更嚴重的旱災。」她表示,變異性增強是「氣候變遷對降雨產生的影響之一」。

S提案是一項「安全清潔用水和自然防洪計劃」,它需要三分之二選民投票贊成才能通過。由於2012年74%聖他克拉拉縣選民支持的土地附加稅B提案將於2028年到期,S提案的目的在延長B提案的期限。S提案將向業主徵收與B提案相同的稅率,每年每平方英呎徵收0.006元,直到選民終止法案為止。

平均每名業主每年需繳交約65美元稅金,聖他克拉拉縣每年可以因此籌得4550萬美元經費,年長者可豁免繳交此稅。

聖他克拉拉谷水利局(Santa Clara Valley Water)執行長卡蘭德(Rick Callender)表示,B提案通過後,資金主要用在清理縣內數百個遊民營區、清除河床中大量垃圾和瓦礫、防控瓜達路佩河(Guadalupe River)上游、貝律耶沙溪(Berryessa Creek)下游、三藩西斯基托溪(San Francisquito Creek)和拉加斯溪(Llagas Creek)發生洪災。

資金各項支出由一公民組成的委員會負責監督,而且每五年會進行一次獨立審核。

S提案將優先撥出專款2億6300萬美元用於防洪,其中4100萬美元會用來整治2017年2月嚴重洪災的源頭野狼溪(Coyote Creek)。

當時,安德森水壩(Anderson Dam)花一個多月時間排出的水,最終溢入野狼溪,淹没了岩泉(Rock Springs)、桑默賽德(Summerside)和其他社區,造成超過1億美元的損失,迫使1萬4000名居民撤離家園。

支持加固安德森水壩的民主黨聯邦眾議員羅芙根(Zoe Lofgren)6月發表聲明說:「我的選區內許多選民至今還未從那場洪災中復原。」羅芙根是當地代表議員,她已公開支持S提案。

S提案還將撥出5400萬美元協助在安德森水壩上興建一條排水隧道,將水排往處理場和地下蓄水層。

1950年興建安德森水壩時,當局並不知道水壩地底下有兩條斷層,卡拉維拉斯斷層(Calaveras fault)和野狼溪斷層(Coyote Creek fault),萬一卡拉維拉斯斷層發生芮氏7.25級以上地震,或野狼溪斷層發生芮氏6.6級以上地震,安德森水壩有可能完全崩塌。

改善聖他克拉拉縣水資源的工作,並非只有聖他克拉拉谷水利局在做,聯邦能源管理委員會(Federal Energy Regulatory Commission)已下令水利局從10月1日開始讓水壩由後方排水,直到排空為止。

代表賀萊斯特(Hollister)的加州眾議員里瓦斯(Robert Rivas)也正在等待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簽署大多數議員贊成的AB3005法案,該法案將加快撥出5億7600萬美元給安德森水壩和水庫的加固工程。

大平洋研究院(Pacific Institute)研究主任庫利(Heather Cooley)預測,暖化的氣候將持續對加州各地供水系統構成挑戰。

她說:「有很多方法可以讓我們的飲水和廢水系統更具彈性,更有效重複使用水資源是一個『巨大的機會』。」

「灣區很少重複使用水資源。」

庫利說,儘管預測全年降雨量將保持穩定,但夏季氣溫上升勢必會增加人們對水的需求,再加上山區積雪量因為氣溫上升而減少,現在正是全面改善水利基礎設施的成熟時機。

S提案還會提供資金給教育和節約用水項目,「認養河川」(Adopt-a-Creek)是其中之一,這個項目專為水利局的「河川養護計劃」(Stream Maintenance Program)招募志工。

為了防洪,水利局派出工人和志工前往清除雜草、非本地植物、以及移除如巨石、枝幹過度生長的樹木、垃圾和瓦礫等水流障礙物,並加固被侵蝕的河床,這項工作目前正在30個不同的地點進行。

全國建築科學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Building Sciences)2018年在一項研究中發現,在災難發生時,災前為「減輕災難」所花的每一塊錢,可節省6美元的救災成本。

報告表示,這項好處「預料會隨著氣候變遷造成極端氣候事件的頻率和強度增加而增加」。

spot_img
spot_img

Info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