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ough initiatives like collaborative editorial and social marketing projects, we promote inter-ethnic communications, ensuring diverse voices are heard on vital issues. We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spot_img
HomeChinese紐森報導:全民加州的一年

紐森報導:全民加州的一年

撰稿人:加州州長紐森

美國沒有一州像加州一樣,在國家經歷動盪時,是美國夢仍然存在且完好的地方。身為全世界最多元化的民主國家最多元化的一州,加州擁有寬大的胸懷、活力十足、包容性強而且大膽。

今年,我們致力建設一個「全民加州」(California for All),以加州對發展和包容性的價值觀做為基礎,我們對民眾和未來進行了原則性但實際的投資。

為了確定這些投資能夠永續,我們負起責任為未來幾年編列了預算。我們平衡且按時撥放的預算已經為加州建立起史上金額最大的儲備金,並償還了加州巨額的債務。

這些預算解決了我們面臨的一些最大挑戰。今天,我要分享我們為因應加州高昂的生活成本、預防緊事故和為緊急事故做好準備,以及對抗遊民問題所做的工作。

首先,我們正在努力對抗加州的可負擔危機,這是我們面臨的基本經濟挑戰,它威脅著居民的生命和未來。住房、醫療健保、為子女上大學或自己退休存錢,對加州人來說愈來愈遙不可及,使人們無法在人生道路上繼續往前行。

我去年1月上任後,開始致力讓所有人能過上較可負擔的生活。在眾人的努力下,我們擴大了加州中產階級的醫療健保津貼;為了解決日益昂貴的處方藥問題,我們建立了全美最大的單一購買者藥品系統;為了讓更多加州人有機會接受高等教育,我們為首次入讀大學的全時學生提供了兩年免費的社區大學計畫,並與加州各大學協商暫時停止調漲學費。
When I took office last January, I got to work to make life more affordable for all.

此外,為了替加州家長省錢,我們還將加州的所得稅減免(Earned Income Tax Credit)提高了一倍,為家中有六歲以下幼兒的家庭提供1000美元的所得稅減免,甚至為了減輕家長們的經濟負擔,取消了尿布的銷售稅和使用稅。

其次,我們要確保加州做好對抗下一次天然災害的準備,同時要確保還在復原中的嚴重山火受災社區能獲得他們需要的重建資源。

我們投資了10億美元建立災難發生時所需的彈性、因應和恢復能力,包括預先提供資金給發生高風險山火時負責因應的緊急應變團隊。我們成立了「Listos California」,這是一個由加州各地社區組織組成的網路,旨在為弱勢社區建立抗災能力。我們還透過起草山火安全與問責措施,與立法機關合作成立了一個210億美元的山火基金,讓加州能朝更安全、更可負擔和更可靠的能源未來邁進。

最後,我們還在持續對抗遍布全加州每個角落的13萬遊民危機造成的影響。

我們正在尋求各項可行的解決方案。我們投資了27億5000萬美元推出各項對抗遊民問題和興建更多住房的計畫,這是加州史上金額最高的一筆投資。這筆款項包括提供各縣市6億5000萬美元的緊急遊民援助(Emergency Homelessness Aid),協助他們在當地社區實施最佳的解決辦法。我們也致力打擊遊民問題的根源,包括房屋建設不足與哄抬租金和不公逼遷房客的不良房東。經過協商,我們已經簽署了一項全美最嚴格的房客保護條例,並與科技公司合作,獲得45億美元的資金用來解決加州住房危機。

我們正在「全力以赴」應對這項危機,因為這是一項攸關所有居民生活品質的重大問題,而不只是人們露宿街頭這麼簡單的事。我們了解,每一個遊民都是某人的子女、父母或朋友,很多時候,他們也是提供我們服務的人,可能是曾經在軍隊中光榮服役過,但退伍後陷入困境的人,這些人通常都在精神疾病和藥物濫用的問題中掙扎。

這些人應該獲得的不是魯莽的言論和華府冷血削減社會安全網福利,而是更好的對待。他們應該獲得的是加州與各地方政府、私人領域和慈善家正在合作追求的妥善解決方案。

沒錯,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加州仍然有太多人無法享受到他們協助創造出來的繁榮。為了這些人和他們的子女,以及加州能保持在美國和全球的領導地位,我們必須大膽應對我們其他的挑戰,這些挑戰需要大膽的解決辦法,最重要的是,改變的勇氣。

幸的是運,加州並不缺乏勇氣,我們擁有為了做正確的事不怕冒險的夢想生和人們。

未來幾年,我們會繼續努力,並代表所有加州人以及所有將加州視為燈塔的人,朝更高的目標前進。

Gavin Newsom is the Governor of California, formerly Lieutenant Governor of California and Mayor of San Francisco. Governor Newsom is married to Jennifer Siebel Newsom. They have four children: Montana, Hunter, Brooklynn, and Dutch. Newsom has been a pioneer on same-sex marriage, gun safety, marijuana, the death penalty, universal health care, access to preschool, technology, criminal justice reform, and the minimum wage, which has led to sweeping changes when his policies were ultimately accepted, embraced, and replicated across the state and nation.

spot_img
spot_img

Info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