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ough initiatives like collaborative editorial and social marketing projects, we promote inter-ethnic communications, ensuring diverse voices are heard on vital issues. We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spot_img
HomeChinese亞美公義促進中心提供華、韓、越、泰裔居民免費住房問題法律協助

亞美公義促進中心提供華、韓、越、泰裔居民免費住房問題法律協助

Mark Hedin報導/Ethnic Media Services

正當全世界都在對抗新冠疫情之際,亞美公義促進中心(Asian Americans Advancing Justice)為洛杉磯縣嘗試尋找或希望保有安全住所的華、韓、越、泰裔居民,以他們的語言提供免費法律協助。

這項稱為「住房權利法律協助門診」(Housing Rights Legal Help Clinic)的計劃,將由經過亞美公義促進中心和美國亞太裔法律協會(Asian Pacific American Bar Association)審核、精通英語、中文、韓語、越南語和泰語的律師,透過網路或電話提供關於住房和歧視問題的免費個人法律諮詢。

他們將為低收入或英語能力有限的美國亞裔、夏威夷原住民和太平洋島民(Asian American, Native Hawaiian, and Pacific Islander,簡稱AANHPI)解決房東騷擾、逼遷、租約糾紛或其他問題。

亞美公義促進中心執行長喬康妮(Connie Chung Joe,音譯)說:「我們知道,英語能力有限的民眾往往得不到應有的權利,因此,我們決定在這個動盪不安的時期站出來保護他們。」
主管律師伊文斯(Charles Evans)說:「我們希望過濾出帶有種族歧視成份的行為。」

第一次電話訪談將了解民眾需要哪一種語言的協助,以及他們的財務狀況是否符合資格(依照聯邦衡量貧困的標準),然後民眾便可以預約門診,時間通常是每個月第二個禮拜二晚上6時到8時。伊文斯表示,根據民眾的需求,民眾可能會被轉介給中心內部的部門,或其他合作組織。

中文服務電話是(800) 520-2356,韓語服務電話是(800) 867-3640,泰加祿語服務電話是(855) 300-2552,泰語服務電話是(800) 914-9583,英語和其他語言服務電話是(888) 349-9695。

喬康妮說:「我們的社區成員努力為民眾保住和獲得必要的安全住房。」

她說:「每當(川普)提到『武漢病毒』、『中國病毒』或『功夫病毒』(Kung Flu),仇恨犯罪就會激增。即便沒有這個總統,美國也一直有潛在的種族歧視情緒。」

喬康妮表示,儘管美國已經有數千宗針對AANHPI社區的仇恨犯罪報案,大部分集中在南加州,但隨著新的統計數字出現,她說:「我們預期會大幅增加。」

聯邦、州和地方頒布的一系列逼遷保護令(eviction moratoria)暫時為民眾保住住處,並避免種族主義者惡意對待亞裔。部分在1月31日到期的保護令目前已經獲得延長,但是伊文斯說:「一旦它們被解除,我們預料會看到大量的逼遷行動。」

伊文斯還表示,不同地區的保護令有不同的規定和要求,不同法院會接受的法令也不同,因此,不可能有適用於所有情況的建議。伊文斯表示,民眾應該致電洛杉磯亞美公義促進中心尋求適合他們情況的建議。

伊文斯說:「計劃推出前,我們預料大部分的問題應該都是被逼遷前的房東問題,例如威脅房客他們很快會採取逼遷行動。」儘管這項計劃的首次門診要到2月9日才會舉行,這些預測已經被證實是正確的。

目前,民眾反應的問題包括房東沒有維護物業、不當提出搬遷通知,例如以口頭或簡訊通知,以及在沒有理由的情況威脅要對租客提出禁制令等。

法律門診每逢每個月第二個禮拜二(2月9日、3月9日、4月13日、5月11日、6月8日、7月13日、8月10日、9月14日、10月12日、11月9日和12月14日)太平洋標準時間晚上6時到8時提供,請致電預約。

spot_img
spot_img

Info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