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ough initiatives like collaborative editorial and social marketing projects, we promote inter-ethnic communications, ensuring diverse voices are heard on vital issues. We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spot_img
HomeChinese長者可能是讓非裔社區克服對接種疫苗猶豫不決的關鍵

長者可能是讓非裔社區克服對接種疫苗猶豫不決的關鍵

公共衛生專家在9月21日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已經接種新冠疫苗的 非裔長者可能是向自家非裔社區宣傳接種疫苗必要性最值得信賴的 信使。

非裔健康計畫(African American Wellness Project)董事會主席連瓦 (Michael Lenoir)說:「非裔社區對祖父母非常敬重。在我看來, 是祖母們讓非裔社區團結起來的。」

連瓦在少數族裔媒體服務中心(Ethnic Media Services)和加州非裔 媒體(California Black Media)共同舉辦的記者會上說:「因此,如 果祖母們告訴年輕人:『你們必須接種疫苗。我接種了疫苗,你們 也應該去接種。』就這麼簡單,沒有什麼可討論的餘地。」

連瓦表示,老一輩的非裔比年輕一輩的非裔更願意公開談論疫苗。 連瓦指出,非裔家長因為害怕疫苗可能帶來負面影響,自己不願意, 也不願意子女接種疫苗。

凱瑟家庭基金會(Kaiser Family Foundation)的數據顯示,加州有 58%的人口已接種疫苗,但只有48%的非裔已接種疫苗。非裔僅占加 州總人口的5%,但他們的新冠死亡人數占加州新冠總死亡人數的7%。

洛杉磯瓦茲醫療公司(Watts Healthcare Corporation)醫療長布魯克 斯醫師(Oliver Brooks)表示,非裔疫苗接種率較低是因為缺乏交通 工具前往接種站、不願意因為接種疫苗請一天假,或萬一出現副作 用要請好幾天假,真正反疫苗的非裔其實很少。

布魯克斯還表示,非裔因為長期被醫療系統不當對待,因此不信任 醫療系統。他說:「從非裔被帶來這個國家為奴起,我們就一直被醫 療系統不當對待。」他指出,醫學院解剖課會使用非裔大體作為教學 。

在南方,非裔女性會被迫絕育。塔斯基吉實驗(Tuskegee experiment), 一項美國在阿拉巴馬州進行的公共衛生服務實驗,為了評估梅毒沒 有進行治療會對人體產生哪些影響,在40年中未曾為非裔患者提供過 治療。

現在,較少非裔會接受心臟檢查和手術,或治療疼痛。布魯克斯說 :「這些都是有據可查的。因此,我想說清楚的是,非裔對醫療系 統的不信任是有原因的。」

共同創辦「非裔之聲新聞」(Black Voice News)的前加州立法委員布 朗(Cheryl Brown)在介紹加州聖伯納汀諾(San Bernardino)AME教 會牧師薛波德(Rev. Steven Shepard)時,提到了值得信賴的信使的 必要性。

布朗說:「他一開始並不想接種疫苗,但他一直提到他有多疲倦、 眼睛如何難以睜開、失去味覺等等。」

布朗的丈夫致電縣醫院,一名醫師要薛波德立刻就醫。五天後,這 名醫師告訴薛波德:「你知道嗎?和你有相同症狀的人通常都無法走 出醫院。」

布朗說:「牧師現在相信,接種疫苗對我們非裔來說非常重要。他現 在火力全開,在他的領導下,我們的社區正在改變對疫苗的看法。」

薛波德說:「我曾站在新冠肺炎死亡之門門口。因為和兩名醫師討論 過一些問題,以及鑑於人們每天在醫師辦公室或急診室內被治療的方 式,我起初並不願意接種疫苗。」

薛波德表示,但從歷史上來看,非裔教會一直是為社區帶來積極改 變的中心。他說:「當我出院時,我覺得確保我們的社區獲得正確的 訊息是我的職責。聖經告訴我們,我們的人民因為缺乏知識而滅亡 。」

薛波德說:「我因為過於關注過去發生的事,沒有花時間去了解疫 苗背後的科學。」

最近剛完成疫苗接種的布蘭農(Alva Brannon)表示,她對醫療系統 不信任,是因為她的父親當年參與了塔斯基吉實驗,沒有獲得梅毒 治療。布蘭農在母親子宮內感染了梅毒,童年時失去視力,在母親 向法院據理力爭後,她才獲得眼角膜移植。

在醫師要求布蘭農接種疫苗時,布蘭農的母親認為疫苗有害,一開 始不允許。但數天後,教會來電告訴她,教會設置了疫苗接種站, 為民眾注射單劑的嬌生(Johnson and Johnson)疫苗。布蘭農說:「

我認為這是上帝的象徵,告訴我是時候了。」她也鼓勵她的子女和 親人接種疫苗。

記者會還播出非裔饒舌歌手哈格羅夫湯普森(Christopher Hargrove- Thompson)及其室友巴克沃特(Nicholas Buckwalter)的首映饒舌影 片,影片顯示哈格羅夫湯普森前往CVS藥房接種疫苗,同時說想要安 全地去探視祖母。

哈格羅夫湯普森說:「我們獲得的資訊很多都經過社群媒體過濾,因 此有太多不實的訊息。即使你不會完全相信這些不實訊息,但許多年 輕人因為忙碌已經拖延了許多事情,不只是接種疫苗。錯誤訊息只會 從整體上拖延所有過程。」

spot_img
spot_img

Info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