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ough initiatives like collaborative editorial and social marketing projects, we promote inter-ethnic communications, ensuring diverse voices are heard on vital issues. We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spot_img
HomeChinese推廣者」帶「希望之劑」前往受重創社區

推廣者」帶「希望之劑」前往受重創社區

Promotoras working for a network of 16 community organizations led by the East Los Angeles Women’s Center have reached out to hundreds of thousands of people with personal protective equipment, information and referrals to help them stay safe amid the COVID-19 pandemic. The network will reach out to help people anywhere in their communities. For more information on promotoras’ work, check out this video presentatio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zkob6cg1so&t=7s. Photo courtesy East Los Angeles Women’s Center

洛杉磯縣致力消弭新冠醫療公平性差距

Mark Hedin報導/Ethnic Media Services

透過人稱「推廣者」的社區醫護人員、新流動性新冠疫苗接種診所、由社區組織網絡營運的疫苗接種站,以及其他措施,洛杉磯縣正致力消弭受重創社區面對的疫苗分配公平性差距。

洛杉磯縣議會主席蘇麗絲(Hilda L. Solis)3月4日在一場由縣府贊助的電話會議上說:「希望正在升起。」她指出,新冠病例、住院人數和死亡人數都正在穩定減少。

但是蘇麗絲強調,儘管已有超過220萬居民已經接種至少一劑疫苗,「為了確保我們最弱勢的社區能獲得『希望之劑』,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我的選區裡新冠感染率高達20%的多個東洛杉磯縣城市,至今只有11.4%的居民接種疫苗,這是洛杉磯縣內接種率最低的社區之一,相較貝萊爾(Bel Air)已有34.4%符合資格的居民已接種。」

蘇麗絲指出,即使非裔和西語裔社區的疫情感染率和死亡率較高,他們的疫苗接種率卻「嚴重落後」,分別只有為28.9%和34.3%,遠低於白人和亞裔社區。

洛杉磯縣表示,他們已經砸下3000萬美元支持由社區醫護人員組成的「推廣者」計劃(Promotoras),在民眾符合資格和疫苗供應量允許的情況下,協助鼓勵民眾接種疫苗。

蘇麗絲稱這900多位全職或兼職人員為「一個由我們認識、信任、住在本地的居民所組成的網絡。」她說:「他們在各社區中心、宗教地點,甚至前往洗衣店進行宣導,任務是提供民眾正確的訊息和資源,在政府、洛杉磯縣、我們的服務和民眾之間建立起信任。」

到目前為止,推廣者已經協助超過20萬洛杉磯縣居民,提供他們個人防護裝備,以及由東洛杉磯婦女中心(East Los Angeles Women’s Center)為主的16個社區組織所提供的其他資源。

蘇麗絲表示,以聖約翰健康兒童與家庭中心(St. John’s Well Child and Family Center)為例,他們在東洛杉磯市政中心設立了一個新接種站,每日可為400到600位民眾施打疫苗,開放時間是周二到周日。

蘇麗絲還提到一個全新的流動性接種診所,他們會直接上門為住在公屋的長者施打疫苗,因為這些長者沒有網路,甚至沒有電話可以預約接種。

蘇麗絲說:「我們必須確保這些疫苗能提供給最有需要的民眾接種,並告知社區這項合作計劃。只有共同努力,我們才能戰勝疫情。」

洛杉磯縣衛生廳廳長費若(Barbara Ferrer)也對新冠新增病例、住院人數和死亡人數自1月起開始減少表示慶賀,但她也表示,現在只是回到去年11月病例開始激增之前的數字。

費若表示,在今年一些日子裡,她每日必須通報至少100個新冠死亡病例,而在去年11月初時,每日平均死亡人數只有14人。

她說:「疫情結束的日子離我們還很遠。」不過,如果疫情數字繼續下降,洛杉磯有望在數周內進入紅色級別,更多商業就可重開。

費若說:「現在有些家庭可能已經開始計劃春假出遊,請考慮留在洛杉磯縣享受這裡美麗的戶外空間,例如公園、海灘和健行步道。我們應該繼續避免外出旅遊和與他人聚會,特別是那些必須在室內進行的活動。」

她還補充,疫苗的預約和接種都是免費的,而且根據醫療紀錄的規定,它必須是絕對保密的。接種疫苗的民眾不會被問到公民、綠卡或移民身份問題,也無需出示任何種類的政府文件。

費若說:「請千萬不要因為您的移民身份阻礙您接種疫苗,因為接種疫苗不需要出示政府身份證明。」

洛杉磯縣現在有超過500個疫苗接種站,包括數十家醫院、數百家藥房和其他地點,提供疫苗接種服務給所有符合接種資格的民眾。

費若說:「我們現在並沒有足夠的疫苗可以讓所有符合資格的民眾接種。」不過,她表示,洛杉磯縣正在努力增加疫苗數量,擴大預約熱線中心的人力,最近為社區組織保留了2000個接種預約,將提供給那些自己無法預約的民眾使用。

費若對嬌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的上市感到振奮。她說,雖然嬌生疫苗只需打一劑,也較容易儲存,但它的效力絕對不遜於輝瑞(Pfizer)或莫德納(Moderna)疫苗。

會議中最後發言的是東洛杉磯婦女中心推廣者負責人佛羅雷斯(Jazmin Flores),她表示,他們的工作包括前往超市、加油站和其他本地商店張貼宣傳海報,以及到遊民社區進行宣導。

佛羅雷斯說:「我們了解我們的社區。」她表示,有一名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的男子睡在汽車裡,因為他害怕會把病毒傳染給家人。身為推廣者,她為他安排住進收容所。

Mark Hedin is a reporter for Ethnic Media Services. He has previously written for the Oakland Tribune, the Central City Extra, the San Francisco Chronicle, El Mensajero, the San Francisco Examiner and other papers.

spot_img
spot_img

Info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