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ough initiatives like collaborative editorial and social marketing projects, we promote inter-ethnic communications, ensuring diverse voices are heard on vital issues. We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spot_img
HomeChinese洛杉磯縣在新冠疫情期間忙於協助缺糧民眾 「餓著肚子無法對抗疫情」

洛杉磯縣在新冠疫情期間忙於協助缺糧民眾 「餓著肚子無法對抗疫情」

Clockwise from top left: Elizabeth Cervantes, Director of Agency Relations and Product Acquisitions, Los Angeles Regional Food Bank; Eloisa Gonzalez, MD, MPH, Director of Integrative Medicine at the Wellness Center at LAC+USC Historic General Hospital, spokesperson for the COVID-19 vaccine for Spanish-language media; Abraham Gomez, CalFresh Program Manager, LA County Dept of Public Social Services; Gary Gero, Director of Los Angeles County’s Emergency Food Security Branch.

Mark Hedin報導/Ethnic Media Services

洛杉磯縣官員對抗新冠肺炎抱持的謹慎樂觀態度,最近收到一個警告:在疫苗和協助計劃不斷擴大之際,人們必須持續警惕自己做好安全預防措施。

歷史總醫院健康中心(Historic General Hospital’s Wellness Center)整合醫學主任岡薩雷茲醫師(Eloisa Gonzalez)2月25日在記者會上說:「我們的單日平均新增病例數不斷在下降。」

岡薩雷茲表示,新冠病例的減少讓部分學校得以重開,也讓更多成年人能夠重回職場。

不過,她警告:「我們的疫情數據仍居高不下。」

岡薩雷茲表示,儘管疫苗的生產和分發正在加速,並有新疫苗被研發出來,但是,誰可以優先接種疫苗的不公平問題依舊存在。

岡薩雷茲指出,在符合接種資格的民眾中,已至少接種了第一劑疫苗的白人和亞裔長者比例分別為48%和45%,但美國原住民和阿拉斯加原住民長者只有38.4%,西語裔長者只有34.3%,非裔只有28.9%。

岡薩雷茲表示,為了消除不公平現象,洛杉磯縣正與社區團體合作,協助民眾登記接種。同時,在已經有超過400個接種站的情況下,仍持續增設新接種站。

在岡薩雷茲發言後,接下來三位嘉賓說明洛杉磯縣在新冠疫情中面對的另一個主要挑戰 — 經濟危機帶來的糧食不繼問題。

洛杉磯縣緊急糧食供應分行(Emergency Food Security Branch)主任蓋洛(Gary Gero)指出,在洛杉磯縣1000萬人口中,每三人有一人表示,在過去一年裡,他們沒有足夠的糧食可以餵飽自己和家人。

少數族裔的情形更嚴重。例如,45%有子女、沒有大學學位、18到40歲的西語裔民眾有糧食不繼的問題。

蓋洛說:「你沒有辦法在餓著肚子的情況下對抗疫情。我們發誓一定要努力把食物端到最弱勢居民的餐桌上。」

他表示支持美國農業部的WIC計劃(婦女與嬰幼兒營養補充特別計劃),這項計劃協助提供嬰兒奶粉和糧食券(https://tinyurl.com/WICchoices),無論民眾的移民身份為何,任何人都可使用。若想申請WIC計劃,可上網https://tinyurl.com/getWIC。

此外,蓋洛表示,洛杉磯縣議會已撥出1億3500萬美元的縣關懷法案(County Cares Act)資金來提供糧食援助,同時與洛杉磯地區糧食銀行、學區和社區組織合作提供更多服務。

許多糧食銀行和糧倉因儲藏空間過小不得不關閉,或因疫情相關的安全問題導致志工人數不足無法繼續提供服務。現在,新的「得來速」(drive-through)取貨和送貨安排幫助他們解決了這些問題。取貨送貨的日期與地點公布在https://tinyurl.com/LAdriveupfoodbox。

蓋洛表示,取貨送貨地點都設立在縣內最需要援助的地方。目前,分成50磅一份的糧食已經透過取貨送貨方式送出了900萬磅。和WIC計劃一樣,任何人都可以到糧食銀行和糧食分發站索取食物。

查詢其他糧食和必需品供應站,請上洛杉磯縣網站https://covid19.lacounty.gov/food/或致電2-1-1。

洛杉磯縣社會服務局(Department of Social Services)CalFresh計劃經理戈梅茲(Abraham Gomez)指出,由於頒布居家避疫令(shelter-in-place order),從2019年4月到2020年4月這段期間,申請所謂「糧食券」的人數大增了179%。

CalFresh(聯邦版本稱為SNAP)的申請者必須符合某些資格要求,不過,非公民可以代表他們在美國出生的子女提出申請。戈梅茲表示,估計洛杉磯縣有約40萬符合資格的家庭沒有提出申請。

戈梅茲說:「我們必須提高這項計劃的參與率和民眾對它的認知度。明天一定會更好。」

記者會最後一位發言的嘉賓是在洛杉磯地方糧食銀行(Los Angeles Regional Food Bank)工作了19年之久的塞萬提斯(Elizabeth Cervantes)。她說,在和洛杉磯縣與洛杉磯學區共同合作下,他們現在提供的早餐玉米片、白米、豆類、湯、花生醬等主食比疫情之前多出145%。

不過,她現在聽到需求來自一些過去從未想過自己會需要他人幫助的家庭。這些是近期失業或被迫放無薪假的勞工,他們真的不曾想過會陷入這樣的困境。這樣的人各個族裔都有,但大部分來自少數族裔社區。

岡薩雷茲在記者會一開始時公布了一項好消息:洛杉磯縣目前每日新增新冠病例減少到剩1月初時的十分之一。

她說:「洛杉磯縣不缺英雄。」但她警告:「病例明顯減少不是奇蹟,它反映出數以百萬計的居民、勞工和雇主持續的行動和選擇。」

蓋洛對此表示同意。他說:「請繼續保持警惕。」他表示,改變「不會像電燈開關一樣(一按就亮)」。

Mark Hedin is a reporter for Ethnic Media Services. He has previously written for the Oakland Tribune, the Central City Extra, the San Francisco Chronicle, El Mensajero, the San Francisco Examiner and other papers.

spot_img
spot_img

Info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