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ough initiatives like collaborative editorial and social marketing projects, we promote inter-ethnic communications, ensuring diverse voices are heard on vital issues. We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spot_img
HomeChinese洛杉磯縣打擊日益嚴重的仇恨犯罪

洛杉磯縣打擊日益嚴重的仇恨犯罪

Mark Hedin報導/Ethnic Media Services

洛杉磯縣市官員、教育工作者、醫療人員和社區組織,正在合作提供資源打擊仇恨犯罪,當地仇恨犯罪因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不斷惡化。

為了加強這項工作,洛杉磯縣市官員和私人企業高層11月30日周一宣布,該周為「團結對抗仇恨周」(United Against Hate Week)首周。今年初,洛縣成立了全美第一個仇恨犯罪舉報熱線211,頭六個月裡收到的舉報電話中,有13%與新冠肺炎有關。

洛縣人際關係委員會(Commission on Human Relations)會長托馬(Robin Toma)說:「仇恨升溫不只是本地的問題,而是全國性現象。」聯邦調查局11月中旬公布一份報告,發現2019年的仇恨犯罪率是10多年來最高,因仇恨動機引發的命案也是自1990年代以來最多。

托馬說:「今年是多災多難的一年。我們了解,在現在這種時期,焦慮和恐懼會導致人們尋找代罪羔羊、對他人產生刻板印象。」不過,他也表示,在這段時期,人們也同時挺身而出,相互支持彼此和社區,這次行動的目的,是為了將數百萬民眾團結起來。

負責管理洛縣80個學區的教育廳總監杜阿多(Debra Duardo)強調,學生們知道,他們是受歡迎、被愛、被包容的,學區會確保絕不姑息、容忍霸凌,絕對會處理霸凌事件。

杜阿多說:「行動愈早開始愈好。」意味多元文化社區應該包括在教育的主題中,例如少數族裔研究,同時也要從教職員的背景反映出來,讓孩子們有能力愛自己和自己的文化、學習自己的文化,並要教導孩子們同理心和如何建立人際關係,這項工作最好從學前班就開始。

代表洛杉磯地區商會(Los Angeles Area Chamber of Commerce)的沙林納斯(Maria Salinas)表示,這不僅是一件正確的事,同時有助確保建立「安全、包容、尊重」的職場。

沙林納斯說:「孩子們是我們未來的勞動力,人是商業最重要的基礎設施。」

洛杉磯市最近成立民權與人權局(Department of Civil and Human Rights),首位局長麥道斯(Capri Maddox) 提出警告:「仇恨犯罪可能是我們必須長時間面對的問題。」她表示,多元性別族群(LGBTQ)和亞太裔社區現在是被特別針對的對象。她還提到,就在白登(Joe Biden)宣布勝選當天,她所屬的非裔大教堂外就出現了仇恨塗鴉。

擁有230萬名會員的洛杉磯醫療集團(L.A. Care)執行長巴克斯(John Baackes)指出,仇恨和排擠的壓力加重了人們的負擔,呼籲大家要更重視精神健康。

托馬強調,211熱線不只可用來舉報犯罪,也能提供民眾可靠的幫助。他說:「任何撥打211的民眾都能獲得協助。」他表示,儘管犯罪數量遠超過報案數量,211熱線的作用不僅止於報案,透過211,警方會介入調查犯罪,還有數十個社區組織提供協助。211熱線全年無休,24小時提供服務,可使用任何語言。

「團結對抗仇恨周」計畫(United Against Hate Week program)目前已獲得25個城市背書,提供講座、電影放映、音樂會、全加州藝術裝置等活動,詳細活動資訊可上網https://unitedagainsthateweek.org/find-events.查詢。

活動網址LAvsHate.org提供一系列可下載圖片,其中一些是為特定社區量身定做,可與他人共享。

Mark Hedin is a reporter for Ethnic Media Services. He has previously written for the Oakland Tribune, the Central City Extra, the San Francisco Chronicle, El Mensajero, the San Francisco Examiner and other papers.

spot_img
spot_img

Info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