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ough initiatives like collaborative editorial and social marketing projects, we promote inter-ethnic communications, ensuring diverse voices are heard on vital issues. We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spot_img
HomeChineseCovid-19 Chinese縣政府在新冠病例激增之際填補醫療服務的不足

縣政府在新冠病例激增之際填補醫療服務的不足

From left to right: Anna Gorman, Director, Community Partnerships & Programs, LA County Department of Health Services; Miriam Brown, Deputy Director, Emergency Outreach & Triage Division, LA County Department of Mental Health; Sherri Cheatham, Chief, Medi-Cal & In-Home Supportive Services Program Division, LA County Department of Public Social Services

無證?貧困?如何獲得所需的醫療服務

Mark Hedin報導/少數族裔媒體服務中心(Ethnic Media Services)

在近來新冠疫情幾乎每日創下死亡和住院人數新高的情況下,洛杉磯縣官員召開少數族裔媒體記者會,發出擴大醫療服務給所有民眾的訊息,這些服務只收取低廉的費用或免費,也不查移民身份,有時甚至無需出示身份證明。

洛縣衛生廳(Department of Health Services)社區夥伴與計劃主任戈曼(Anna Gorman)說:「我們正處於疫情最嚴重的時候。」截至12月17日,縣內醫院的住院人數是幾周前的兩倍,346張加護病床僅剩66張空床,而隸屬衛生廳的四家醫院的加護病床只剩18張空床。

戈曼說:「這實在是隨時會淪陷的狀況。」她舉出許多現象,例如病人長時間在急診室內或救護車上等候、醫療工作因空間和人員不足難以進行、死亡人數創下紀錄等等。

戈曼是衛生廳「My Health LA」計劃負責人,這項計劃目的在填補社區醫療服務有史以來出現過最大的不足。

戈曼說:「在歐巴馬健保ACA實施後,只剩無證移民無法獲得醫療保險。」她指出,加州醫療計劃(MediCal)是ACA的一個系統,它提供兒童健保,至於那些沒有健保,或不符合資格使用ACA的洛杉磯縣居民,可以使用「My Health LA」。然而,鄰縣橙縣(Orange County)就沒有這麼幸運。

戈曼說:「我們不要求民眾提供身份文件或移民身份文件。」

「My Health LA」提供超過200個診所給民眾看病,規模有大有小。民眾做好選擇加入後,可以使用該診所一年和各項服務,包括藥物、復檢和預防性健康檢查、檢測、儀器、牙科、精神科和藥物濫用治療等,新冠病毒檢測也包括在內,儘管洛縣已有180個新冠病毒檢測站。衛生廳現在也開始提供居家檢測收集和流動性檢測服務。

如果您不確定自己是否有資格使用「My Health LA」,可以在周一到周五上午8時到下午5時致電(877) 333-4952詢問。

戈曼還說:「身為社會的一份子,我們必須確保民眾有地方看病。」為了因應疫情和令人失望的註冊人數,民眾現在可以透過電話註冊或重新註冊。

此外,「My Health LA」的診所7月還增加了一系列精神健康服務,是一項可以轉介病人給其他醫療單位的服務。

衛生廳「My Health LA」的新夥伴精神健康廳(Department of Mental Health)副主任布朗(Miriam Brown)稱讚其部門滿足社區客戶需求的能力,認為部分要歸功於擴大電話服務。

布朗表示,精神健康廳的服務熱線(800) 854-7771每天24小時開放,可以使用縣內所有主要語言交談,來電者不需要說出自己的姓名,他們也不會收集來電者的資料。

而且,布朗強調:「我們不查民眾的保險或移民身份。」

布朗表示,因憂鬱出現自殺傾向、濫用藥物的人愈來愈多,學童和其家人因學校關閉承受的壓力也愈來愈大,他們失去在校園接受專業人員為他們解決問題的機會,隔離也讓人們付出代價。

布朗呼籲:「如果您正在掙扎,請開口要求協助!」

下一位發言的,是公共社會服務廳(Department of Public Social Services)加州醫療計劃和居家援助服務(In-Home Supportive Services)主任奇譚(Sherri Cheatham),她說:「在疫情開始前就已經掙扎求生的人,受到的打擊特別大。」

截至上個月,公共社會服務廳已幫助超過320萬洛杉磯縣居民獲得加州醫療計劃福利,包括門診服務、急診服務、住院、分娩和新生兒照護、健康檢查、慢性病治療、精神健康和藥物濫用症服務、處方藥服務和牙科服務。

奇譚表示,加州醫療計劃的服務範圍最近擴大至19歲以下的無證移民兒童和26歲以下的無證移民成人,他們可以使用加州醫療計劃提供的所有福利。

民眾可以在任何時間上網https://dpss.lacounty.gov/en/customer-service.html,或在客服中心新時段周一到周五上午7時30分到晚上7時30分,及周六上午8時到下午4時30分,致電(866) 613-3777申請使用福利。客服專員可說十種語言,其他語言也可另外找人協助。

奇譚說:「公共社會服務廳不斷尋找各種方式讓社區知道我們提供的服務。我們知道,有大量居民因為疫情失業或工作時數被削減,這些人現在可能在不知不覺中符合接受援助的資格。」

她說:「我們在這裡為民眾服務,我們承諾會幫助民眾。我呼籲大家與我們保持聯繫,不要先入為主認為自己不符資格。請現在就申請!」

Mark Hedin is a reporter for Ethnic Media Services. He has previously written for the Oakland Tribune, the Central City Extra, the San Francisco Chronicle, El Mensajero, the San Francisco Examiner and other papers.

spot_img
spot_img

Info Flow